跳到主要內容

多倫多遊 – 名店桃福


行前在查詢多倫多知名餐廳時,很多朋友都推薦一間拉麵店「桃福」(Momofuku)。橫掃美國的韓裔名廚 David Chang 掌勺,米其林推薦,Anthony Bourdain 也讚不絕口。既然這麼有名,當然要特地去朝拜一番。


餐廳開在高檔香格里拉酒店裡面,門口有巨大雕塑藝術品,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奢華。


裡面的裝潢也非常有味道,挑高三層樓,採光無比優異,非常棒。


餐廳擺設為東西方融合的風格,以原木為主,讓人很舒服。


開放式廚房,直接在客人面前煮。不過絕大多數的日式拉麵,也都是在客人面前煮,這不算什麼特色。

餐廳內不像一般日式拉麵店主要聘請日本人,「桃福」大多是穿著時尚的西方人。光是看裝潢和服務人員,根本不像是拉麵店,更像是西餐廳或酒吧。


裝潢是小事,食物口味才是重點。這是「桃福」非常知名的豬肉包,端上來以後才發現根本就是台灣的割包。

豬肉的肉質非常好,不是用醬油去滷,比較像是在拉麵湯裡煮熟,然後再放上烤架去烤。但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炙烤的火侯不夠,肥肉的油膩感極重。

豬肉包放了類似台式甜辣醬的醬汁,但是味道非常重,幾乎壓過其他食材的味道。廚師使用醃黃瓜來平衡味覺,但是甜辣醬汁實在太濃,醃黃瓜的酸味無法抗衡,膩口的感覺完全沒有減低。

最重要的是,豬肉包的皮毫無筋度可言,吃起來就是冷凍包子皮的口感。然後整個豬肉包非常油膩,讓客人吃得滿手都是油,這跟高級餐廳的裝潢非常不搭。

空氣完全不能理解這個豬肉包為什麼會在北美大紅,台灣任何一間路邊攤的割包,不論是調味還是口感,都贏這個名廚豬肉包十幾條街。

好,人家是拉麵店,豬肉包做不好情有可原,主要還是吃拉麵。


招牌菜「桃福拉麵」端上桌,嗯,配菜非常豐富。

但是服務人員竟然用剛剛在電腦螢幕上下完單的手,直接拿起海苔放在麵裡!沒有洗手!更沒有戴手套!

好,這可能是疏忽,不計較,口味好就好。

日式拉麵的靈魂,就是湯頭,一開始就要先品。

靠,這是什麼東西?

這根本是泡麵調理包沖出來的化學湯頭吧?

湯頭在味蕾上只產生死鹹的味道,沒有任何層次,一整個就是非常人工的口感。

麵裡面的叉燒,根本就是豬肉包裡面的豬肉!調味也是一模一樣!

其他配菜的搭配更是懶的吐槽,完全沒有和諧的感覺,每一種配菜各自為政,沒有一種味道能加入協調,各種味道變成直接在口中打架。

味道已經夠重夠膩了,廚師還加一大勺油脂混入辣味噌的調味膏,成功把令人反胃的油膩感推上全新高度。

唯一能稱讚的,只有麵身有嚼勁,火侯很不錯。

但這完全無法改善這碗麵難吃的情況。

這間「桃福」給空氣的感覺,完全沒有對拉麵的熱忱,也缺乏對客人的尊重,所賣的產品都只是包裝和噱頭。菜單上竟然還有天價魚子醬炸雞,真的難以理解為什麼這位 David Chang 會有這麼高的聲譽。

空氣不知道西方人對日式拉麵到底有什麼樣的誤解,但空氣只能說,日本就算挑一間最難吃的屋台拉麵,也不會比這間「桃福」難吃!

留言

維清表示…
其他配菜的搭配更是懶的吐槽,完全沒有和諧的感覺,每一種配菜各自為政<----可能....是把韓式石鍋拌飯的精神,放到拉麵. 改名韓式大雜燴拉麵比較適合吧. Orz
Fred L.寫道…
多倫多日式拉麵店被推薦最多的應該是三草亭跟金豚這兩家,個人比較喜歡三草亭,金豚今年去吃本店品質滑落很多。桃福單純是在紐約名氣大走高檔風,山頭火則是口味太重鹹。
airsama寫道…
韓式大雜燴拉麵也太貼切。XD
有經過三草亭,但沒進去吃,早知道應該多做些功課。
celes表示…
兄貴您不知道韓國的拉麵就是泡麵嗎....XD
airsama寫道…
現在徹底認識韓國文化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