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瘋王的遺產


巴伐利亞除了啤酒豬腳以及BMW外,最有名的要算是那位「瘋王」路德維希二世,所留下的三大遺產 -- 林德霍夫宮 Linderhof、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以及赫連基姆宮 Herrenchiemsee。由於第三個位於偏遠的湖心,比較難以到達,所以空氣參加德國當地的一日團,去前兩個地點憑弔一下這位傳說中耽美國王的風采。


故事的主角,便是傳奇國王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II。這位仁兄小時候一整個美少年路線,身高 190、苗條纖細、容貌俊雅秀氣、舉止文質彬彬、個性內斂、對藝術非常喜愛,一整個受君的風範。所以當他接下王位的時候,可說是全國上下一致歡迎,是個超人氣君王。

但是這傢伙個性非常壓抑,又是個基佬,耗盡國庫內的銀兩興建童話宮殿城堡,最後被認定有精神病,遭放逐後,和親密的貼身男醫生,雙雙溺斃在深度連胸口都不到的湖裡,死因到現在還是個謎。


這位國王非常崇拜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還有那傳奇的凡爾賽宮。所以他在一個溪谷中,打造了一個山寨凡爾賽 Trianon 的別墅,名為林德霍夫宮。


正門一進去就是太陽王雕塑,明明這是個法國人 ...


話說宮殿裡面是不允許攝影的喔。XD

這間洛可可式的宮殿其實不大,但裡面金碧輝煌,囂張到一個境界。有華麗的小鏡廳,還有一個可以升降的魔法餐桌。路德維希二世自己住在裡面做著童話夢,連吃飯都不想跟別人見面,不折不扣的宅男。


後花園內有個人工鐘乳石洞,重現華格納歌劇名作唐懷瑟的經典場景。裡面聽說有非常先進的人工日光彩燈系統,但空氣因為參加一日團,時間很趕,所以沒有機會入內參觀。


這個金箔雕像噴水池實在華麗到不行 ...

這位美少年國王在當時的政治環境下,並不熱衷政治,雖然把人民照顧得很好,但大部分時間都投身於藝術,特別熱愛華格納的歌劇。他不僅僅是愛華格納的作品,而是愛這個人。應該是腐女的導遊和空氣說,他和西西公主的不倫戀故事,其實是後人為了淡化他基佬的形象而杜撰的,他和西西公主只是「好姊妹」。XD

這位基佬王更曾向華格納當面表白:「我不愛女人,不愛父母,不愛兄弟,不愛親戚,沒有人讓我牽掛,除了您!」

這不是空氣亂寫,是導覽器說的。XD

不過華格納是正常性向,還有老婆,所以後來疏遠了基佬王,有沒有私下發好人卡就不知道了。XDDDDD

根據德國偉大導覽解說器的說明,基佬王甚至蓋了一間天鵝騎士城堡送給華格納,正是那傳說中的新天鵝堡。

這城堡就是狄斯奈樂園那個城堡的原型,這位又宅又基的國王,把自己中世紀騎士情懷整個投射在上面,一整個童話故事的感覺。


這城堡遙望著原本的舊天鵝堡,這座倒是和基佬王沒啥關聯。

天鵝城堡不像其他城堡那樣是軍事碉堡,裡面比較像宮殿。城堡裡面一樣不許拍照,不過也沒有林德霍夫宮那麼金碧輝煌。由於只完工了 1/3,基佬王就過世了,很多都是後世補完,連玉座也沒做好。

不論如何,這個基佬國王在當年被政客唾棄抹黑,被套上「精神異常」的大帽子,放逐軟禁最後卻死於非命。但他卻受到人民愛戴,更成為巴伐利亞永垂不朽的傳奇,這城市直到現在還在不停消費他的遺產。這座世界知名的天鵝城堡,還有那林德霍夫宮,只是一個表象,真正最有價值的,其實是國王背後的八卦故事。

熱愛 BL 的腐女們,有生之年一定要來「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這些宮殿逛逛,因為在現場會聽到更多激腐的故事,保證讓各位小花朵朵開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