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巴伐利亞機械製造廠


來到慕尼黑,有個博物館可說是不得不去。那就是慕尼黑輸出全世界最有名的特產,由巴伐利亞機械製造廠出品的汽車。巴伐利亞機械製造廠,德文是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也就是享譽國際的 BMW。



BMW 總部位於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旁邊,空氣沒興趣憑弔以色列人,行程又有些變動,所以放棄了公園的部分,直衝 BMW 總部。


左邊那個大支的棒狀物,就是BMW總部辦公室。右邊那個大碗公型的建築物,則是 BMW 博物館。博物館的屋頂是 BMW 商標,不過空氣飛不上天,拍不到。


既然是博物館,當然是講述 BMW 的歷史。由一次大戰前的飛機引擎,一直到凡爾賽合約後轉型為汽車,直到現在的豪華汽車代名詞。


這邊把歷年來所有生產過的型號掛出來,很有氣勢。


這間展示著「BMW 之最」,例如最早使用12汽缸的車款,以及第一部高級豪華車款等。


博物館裡面用了很多高科技互動式裝置,讓遊客(特別是科技宅)可以歡樂的觀看歷史資料。


當然少不了概念車。


概念車的展示區非常漂亮,具有未來感。


還有一些奇怪的汽車。


廁所也是設計感十足,空氣使用的非常開心。XD


最後一區,也就是空氣最欣賞的一區,「痛車區」。邀請世界上出名的藝術家,在汽車的車體上作畫,每一部汽車都是藝術品。


雖然花俏又色彩繽紛,但就是漂亮。


超有藝術感的。


漂亮歸漂亮,空氣可不會想開這種車上街。XD


逛完了以後就抵達紀念品區,BMW 竟然還有出手機 ...


總部辦公室當然無法進入囉,對街則是展示中心,很大,很氣派。裡面更是令人嘆為觀止,這才像一間名廠的展示中心嘛。


裡面還有車道,可以直接在中心裡面試車,氣派到已經是囂張的地步 ... =.=

基本上只要是汽車愛好者,BMW 總部絕對是必須來朝聖的聖地之一。裡面的汽車多到嘆為觀止,仍在產的那些大多都能試坐,甚至試開,絕對是值回票價的好景點喔。

留言

adelaide表示…
我上次去的時候剛好博物館整修中...進不了去 T_T
不過去了工廠那邊...可惜工廠裡面不能拍照啦
airsama寫道…
我沒有去工廠,因為去的時候太晚了 ... Or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