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東洋至愛的德國年輪蛋糕


要說德國的蛋糕,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想到黑森林蛋糕 Schwarzwalder Kirschtorte。但是在熱愛美食的日本,他們還追捧著一個德國的代表性糕點,那就是傳說中的「蛋糕之王」、年輪蛋糕 Baumkuchen。


年輪蛋糕由於工藝繁複,需要人手在金屬滾輪上一層一層刷麵糰,並不是一個很常見的食品,大部分的糕餅店根本看不到這玩意。


空氣大老遠來德國,絕不可以錯過這個代表性的甜品。在經過多方詢問下,終於在慕尼黑一個不起眼的小巷中,找到了這家創業於 1825 年的老店 Kreutzkamm。


這間蛋糕店不大,裡面的產品種類倒滿多的。空氣是為了年輪蛋糕而來,所以選了一桶裹上巧克力的年輪蛋糕。

剝一塊放入嘴中,喔喔喔!真好吃!

巧克力不太甜,是帶點苦味的黑巧克力。裡面的蛋糕偏硬,但是很鬆,而且不會乾澀。蛋糕本身奶香及蛋香非常重,可是也不會很甜。配上外面的黑巧克力,簡直就是極品!

最簡單的口味,最傳統的工序,沒有一丁點的噱頭。樸實,但就是好吃!

這樣一大桶,空氣在十分鐘內就吃光了,可見這蛋糕真夠好吃的 ... Orz


吃完 Kreutzkamm 的年輪蛋糕後念念不忘,在慕尼黑裡面到處亂轉,又在皇宮區找到了另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創業於 1873 年的 Ellies。


這間小店除了賣蛋糕、餅乾、糖果外,還有很多葡萄酒,讓空氣一行人逛得很爽。XD


Ellies 沒有正統的圓形空心年輪蛋糕,但是有小塊的蛋糕塊,空氣於是聽從店員的建議,又選了一包巧克力口味的。

喔喔喔喔喔!還是一樣的好吃啊啊啊啊啊!

Ellies 的口味略甜,但沒有到膩口的地步。而且一塊蛋糕剛好一口吃完,吃起來也非常方便。


德國的年輪蛋糕實在太好吃了,回到溫哥華後念念不忘,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有人在賣。據說多倫多有一間在賣這東西,看來只有遠征一趟東部來解饞了 ...


插播一下,如果有人去德國慕尼黑 Ellies 買甜點,看到這玩意,請千萬不要買。它很便宜,很可愛,外表一整個無害,但是難吃到一個境界 ... O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