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美女牙醫


這次到台灣之前,原本補好的一顆牙齒,填充物突然掉落。臨時跑回牙醫處,牙醫則說如果要重新補回,要把整個補好的牙齒挖開重補,對剩餘的齒質沒有好處,建議做個牙冠保護。當聽到我要去台灣,牙醫直接建議「去台灣做吧,很便宜。」

於是這次到台灣,又多了另一個主要目的,就是做假牙。

基本沒有認識什麼台灣牙醫,想說到台灣以後請親友推薦。但沒想到台灣滿地都是牙醫,住處下方一條街上就有六間牙醫診所,而且每間都有滿滿的病人。

既然如此,也就不用刻意找名醫了,隨便找間看來比較有規模的吧。

碰運氣找了一間,講明我是外國人,沒有健保。護士不以為意,非常熟練地讓我填表,看上去有不少外國人來看牙,護士經驗豐富。

沒等多久,另一個護士就叫我去照 X 光片。照一次不清楚,最後多拍了幾張。這種要拍到好、不考慮器材費的態度確實不錯啦,但也請考慮被 X 光連打的病人健康好嗎 …

之後坐到診療椅上,一位年紀大概不到 30 歲,長相嬌俏可愛的小女生跑來詢問情況。不是護士,她就是醫生。

傳說中的正妹牙醫!

這是費用自付的海外人士福利嗎?

正妹牙醫了解到我決定做假牙,但因為在台灣的時間並不長,所以有點苦惱。不過她最後決定「趕工試試」,設法讓我在上飛機前裝好假牙。

既然決定趕工,當然馬上就要開工。她先將牙齒原本補好的部分挖開檢查,還好加拿大牙醫手藝好,內部相當乾淨,可以馬上做下一步驟。

那時已經是傍晚 6 點,正妹牙醫把挖開的牙齒簡單蓋住後,叫我出去吃飯,吃完趕快回來繼續「趕工」。

出去匆匆用單邊牙齒簡單吃些食物,很快又回到診所,繼續躺回診療椅。

正妹牙醫雖然嬌滴滴,人又年輕,但手上工夫確實俐落,看起來是個很有經驗的醫生。不過以台灣牙醫診所的密集度來看,這種競爭環境,沒有兩把刷子,光靠長相未必能夠生存。

正妹牙醫技術好,但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有打算給我上麻藥。雖然那顆牙已經抽過神經,不會感到痛,但在處理四周牙齦時仍然鮮血四濺,一樣會痛。

經過大約兩個小時的折騰,總算把三支鈦金屬牙釘打進牙髓,然後進行封腔處理。

之後一個護士拿著「價目表」給我選擇牙冠材質,原來這東西還有分這麼多種?之前加拿大牙醫好像只有兩種選擇,口頭問問就算了。

不同材質的價差實在太大,最後選擇了中間價位的材質。

過了一星期,果真在上飛機前完工,正妹牙醫順利地將牙冠裝上,還預留了幾天測試有沒有裝好。

難怪這麼多人跑回台灣看牙,台灣牙醫的服務和技術真是不錯。更重要的是,價格方面非常有競爭力,比起加拿大那個恐怖的牙醫收費,台灣實在太可愛了!

留言

Ah Man寫道…
上圖就是那牙醫的店舖外的照片嗎?我也打算回台灣做假牙,不知你共用了多少時間和價錢如何?如不方便可否私下告知?謝謝!
airsama寫道…
我在加拿大已經抽過神經,所以檢查當天就可以打開清洗裝牙釘,然後大約一個星期裝牙冠。我是選鈦金屬牙釘,一支大概 1000NTD 多一點,但因為是後牙所以要裝三支。牙冠也要分材質,最便宜的幾千就有了,最貴的全陶瓷要3萬NTD左右,但三四天就能做好。我是選鈀金材質,1.5萬NTD左右,所以總數大概2萬NT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