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外婆葬在台北的臨濟護國禪寺,就在花博公園旁邊。這間寺廟不像其他那些金碧輝煌的名寺,相對來說非常樸實,這也是一間寺廟該有的樣貌。


一進寺門,就見到一幢古色古香的日式廟宇,這個建築物很明顯是古蹟。看的出來寺方有維護,但並沒有充分利用,只是擺在這邊而已。


整個臨濟寺有著濃濃的日本味,石柱上還刻著很多供奉機構的名稱。


這真的就是日本廟。


連石碑都是日本。


直到這個樓梯,才看出來這不是日本。

不過上了樓以後,才發現山上都是加建的違章建築,而且都是鐵皮屋居多,把整個寺廟的莊嚴感覺破壞殆盡。

算了,只是來祭拜外婆,不是來逛景點,也別那麼挑剔。

台灣的塔位,果然非常擁擠。有趣的是,塔位都是透明格子,基本上就是格子舖。

每家人會在供奉親友骨灰罈的格子裡,放入親友生前最喜歡的物品,也算是盡一份心意。

但所有格子都是透明,加上台灣人好面子的性格,難免不會演變成和他人攀比的情況,很多格子根本是奢侈品展示櫃。

按照儀式祭拜完,再去另一邊祭拜外公。外公因為去世的早,因此只剩下一個牌位,而且放在幾百個牌位的中間,根本看不到在哪個位置。

不過相信外公一定會知道,我這個外孫來看過他。外公外婆,你們在天上也要開開心心的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