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 台灣行


今年一開年便展開旅遊,選擇的目的地是台灣。雖然2013年才剛去過,但因為2015年加幣跌到幾乎成為廢紙,原本可以去的日本也突然日幣大漲,最後只好選擇台灣。

不論如何,總是要去給外婆掃墓,這是身為晚輩應盡的義務。另外剛好也是碰上台灣總統大選,雖然自己沒有投票權,但去見識一下台灣的選舉也好。而且,也該送國民黨最後一程。

這次出行,心中沒有任何的期待,反而平靜如水。心裡並不像是出門旅遊渡假的感覺,反而更像是出國洽公,處理一項任務般。

班機一樣是半夜起飛,這次與新加坡航空公司 Code Share,乘客爆滿。只能選到一個很爛的座位,反正也就十多個小時,忍一忍吧。

還好老天眷顧,隔壁坐了一個單身旅行的美少女,看上去不是什麼很有經驗的旅遊者,但非常有禮貌,明明緊張又慌張,但也不會影響到別人。和美少女聊聊天,十幾個小時的旅程,很快也就過去了。

因為手持外國護照,和幾個東南亞人士一起在海關排隊,發現台灣海關對這些菲傭印傭真是不客氣,一連串的問題,又是問僱主又是問住處,口氣很不好,感覺和審犯人沒兩樣。

不過輪到我的時候,看到我是拿加拿大護照,一個問題也沒有,叫我按個指紋然後就過關了。


走進入境大廳,又是那熟悉的景象。


只是這次多了一組歪頭郵筒,還是聖誕特別版。

台灣,我又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