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施工


雖然離上次來台灣只有短短不到兩年,但環境卻變了很多。最大的差別,是整個台北市中心變成一個大工地,到處都在施工。打聽了一下,原來是柯市長要拓寬行人道,所以雷厲風行地開挖。

拓寬行人道確實是個便民的好事,畢竟台灣不像溫哥華,人口密集的大都會,行人走路的機會也較多。


只不過這個行人道拓的也太寬了,很少看到行人道幾乎跟馬路行車線一樣寬的設計。

說到行人道,希望柯市長能把所有的騎樓行人道鋪平,台灣現在的行人道真是高高低低,一般人走起來都很有挑戰性,何況是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或老人家?

不過也別說行人道,連商場裡面竟然都會出現高低不平的情況。


另外這次的空氣比上次回來糟很多,一下飛機就開始咳嗽,而且每天眼睛都酸痛。打開新聞,原來又是那該死的 PM2.5,雖然沒有中國嚴重,但也好不到哪去。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來到台灣時,天天都下雨,看來這個旅程不會太舒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