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篇連載] 2011德國遊


空氣今年的旅行,是到遙遠的德國。空氣一直對德國這個國家很有興趣,所以把遠征歐洲自助旅行的首戰,放在德國南部的四個邦。許多跟著旅行團去過歐洲的長輩,都不能理解為什麼空氣會去德國這個相對無趣的國家,而不是法國、義大利、西班牙這些旅遊勝地。


空氣一向很好奇,德國原本只是一群小王國,而且大多是蠻族,但竟然可以在短時間內統一成巨大帝國,引發兩次世界大戰不說,現在還是歐盟救世主。光是想了解日耳曼人的民族性,就值得空氣親身跑一趟。

畢竟是遙遠的歐洲,比起空氣以往旅遊都來的遠,旅遊情況也更為複雜,必須要從長計議。德國如果自己一個人去,可能玩的不會那麼順利,因此空氣邀請了多名強者,與空氣一同遠征德意志。空氣所甄選的隊員如下:

魯巴大師,知名攝影及美食達人,擁有豐富自助旅行經驗,曾與空氣出征日本。
喵小姐,精通德語以及歐洲歷史,對德國風土人情更是如數家珍。
漢董,葡萄酒收藏家及鑑賞家,同時擁有敏銳的方向感,對地圖的記憶能力尤其傲人。
H小姐,活力充沛的體育健將,在攝影方面也頗有造詣。

與這四名猛人一同出征,攻略德國絕非難事。可惜出發前喵小姐因為私人原因而決定退出,魯巴大師又因為工作忙碌而爆肝,醫生建議他中止旅行,因此最後只有空氣、漢董、以及H小姐三人上路。(事實證明魯巴大師的主治醫生非常正確,跟著空氣旅行,需要很強健的體能 ...)

雖然少了兩名得力戰友,但空氣還是順利完成了德國之旅。當然,整個旅程還是一如既往的華麗。就讓空氣以圖片及文字,帶著大家一窺鐵血日耳曼的風貌!

留言

Sp表示…
期待你的長篇連載!
airsama寫道…
SP 老爺,會很長久,請耐心等候。XD
adelaide表示…
歐洲國家中我最喜歡就是德國了! (需然我沒有去過很多個國家啦...)
期待ing...
匿名表示…
潛水很久了,第一次留言,我也對德國真的很佩服,他們的民族性真的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期待ing~
喵表示…
這幾天每天都來看,你什麼時後才要更新啊? XDrz
不然先把照片交出來也可以!
airsama寫道…
感謝各位的期待,我會努力把遊記擠出來的 ... Orz

樓上那隻,我要上班啊,blog 不是正事,不要催!XD
懒猫C寫道…
啊!长篇游记耶!先马克!
airsama寫道…
懶貓好久不見,這會是超長篇的連載,請耐心等候。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