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德式果汁氣泡水與夢幻香菇


慕尼黑的旅程已經接近尾聲,豬腳香腸啤酒已經一整個吃膩了,還沒離開慕尼黑已經想換個口味。昂貴的高級無國界料理吃不起,最後找到了一間比較有特色的餐廳,Andechser am Dom。


這家餐廳的菜色非常不同,服務親切又專業,完全和之前遭遇的傳統德國餐廳不一樣。空氣這時已經對啤酒聞之色變,看到桌上有個紅色的「特調飲料」介紹,而且沒有酒精,決定捨啤酒來喝這個。

「想先喝點什麼嗎?」中年大叔服務生快步跑來,很有禮貌地詢問。

「來一杯這個特調飲料。」空氣指了指桌上的廣告牌。

「.........」

「我要這個特調飲料。」以為服務生沒聽到,空氣重複了一次。

「...... 你不喜歡啤酒? 」服務生竟然大聲提出質問。

「... 啊?不是不喜歡啦,只是在啤酒節喝太多,想換換口味。」被這樣突如其來的一問,還真的手足無措。

「......... 所以你要喝這個?」服務生還是感到非常疑惑。

「對,我要這個,廣告牌上這杯紅的。」

「 ......... 」

「.........」

「這只是果汁加水而已喔。」看來這服務生盡可能地想讓空氣改變主意。

「沒關係。」就是不想喝啤酒啊啊啊!

「你確定不要換成啤酒?」臨走前還來這麼一句。Orz

「不要啤酒!謝謝!」空氣都快怒了。囧

最後服務生心不甘情不願地端了杯飲料來,確實只是果汁加水,但空氣就是不想喝啤酒啊啊啊啊啊!

從這開始,空氣自此迷上果汁加氣泡水了,回國後還買了台氣泡水機。Orz

回到菜色上,Andechser am Dom 除了對啤酒有奇妙的執著外,食物倒是毫不含糊。


這是空氣點的「牛唇邊肉沙拉」,川燙至恰到好處的牛唇邊肉,入口即化,而且沒有腥臭味。調味用上大量的南瓜子油,看起來很油膩,但吃起來卻奇妙地爽口。


這是德式燒豬排,豬肉非常軟,而且有奇妙的肉香。肥肉多了一點,但不會感到膩口。醬汁用上大量的葡萄酒,帶出淡淡果香,非常完美。

只不過那個馬鈴薯球還是一樣難吃。XD


配菜的炒馬鈴薯,比馬鈴薯球好吃100倍。XD


這個則是這餐的重點,傳說中的德國特產香菇 Steinpilz。這種香菇中文是「石蕈」,但還有一個比較多人知道的俗名,「牛肝菌」。這東西據說只有很短的時間能吃到,而且還是野生的,空氣怎麼樣也要嘗試一下。

這種野菌有奇妙的香氣,吃起來有點像草菇,但是比草菇更加爽脆彈牙,而且味道濃郁,真的非常好吃,不愧是知名的稀有食材。

這間 Andechser am Dom,空氣算是非常推薦的餐廳,有來慕尼黑玩的朋友不妨試試。只不過記得乖乖點啤酒,不然會被服務生嗆喔。XD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空氣大人.服務生對啤酒的堅持和民族性一樣啊....

PS:從頭到尾一直出現馬鈴薯球真的很難吃嗎?
匿名表示…
你赢了,随兴路线彻底被淘汰...小萝莉在Ainsworth哭泣
airsama寫道…
yankeerose,那馬鈴薯球就像缺乏黏性的湯圓,味道極其怪異,而且又非常會吸油,總之就是一整個難吃 ...
airsama寫道…
那位匿名的小羅莉,總之平安到達就好,接下來就可以盡情的玩樂,把浪費掉的時間一起玩回來囉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