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惡水急流


從德國旅行回來已經半年了,好不容易完成遊記,又想要跑出去旅行。無奈手頭很緊,只好當天來回溫哥華外海的一個小離島「陽光海岸」,假裝自己又旅行了一次。


知名旅遊書 Lonely Planet 上曾說過一句:「溫哥華人通常不知道陽光海岸在哪裡,更不知道要怎麼去那邊。」這是真的,空氣移民那麼久,還是要查 Google 才知道這地方在哪。XD


起個大清早趕到西溫 Horseshoe Bay 碼頭,船票價格實在是貴,還好船票包來回,比起那該死的維多利亞航線有點良知。

到了陽光海岸,果然是個風光明媚的漂亮小鎮。整個小鎮上看不到太多華人,讓人有「出國」的感覺。


沿路都是美麗的海岸線,買杯飲料坐在海邊,與比基尼美女飲酒作樂,真是愜意又浪漫。不過以上只是空氣的腦內畫面,實際上風景還是很漂亮,只是沒有比基尼美女。XD

空氣旅遊,當然不可能純粹看風景,當然會有一個主要目的。這次跑來陽光海岸,就是為了見識全世界第二大的鹹水急流,傳說中的 Skookumchuck 激流。

這個字空氣根本不會念,請不要問。XD

坐船到了陽光海岸後,還要開車一個小時。沿著公路一直開,總算到了 Earls Cove 旁的 Skookumchuck 省立公園,中間差點睡著。


雖然已經知道要爬大約一個小時的山,但沒料到這山路有夠荒的,爬的空氣滿頭大汗。


中間有很多漂亮的景色,停下腳步來拍個照,順便喘氣。XD

有兩個拿著樹枝當拐杖的老人家,看外觀大概有70歲了,跟在空氣後面慢慢走。他們趁空氣在拍照的時候,打個招呼從空氣旁邊經過,然後突然加速,健步如飛地往山上爬,一下子就失去蹤影,之後空氣再也沒看到兩人的身影。

老實說,這感覺好屈辱。Orz


總算爬上觀景台,看到了有名的 Skookumchuck 漩渦急流。轟隆隆的水流,在狹窄的河道上捲起一個接一個的漩渦,不能說是非常壯觀啦,但也算是很新奇的景象。


因為這裡是鹹水與淡水的交會處,水的顏色很特別。


坐在觀景台的石頭上,一邊觀浪一邊享受午餐,確實非常舒服,很多洋人就乾脆在這邊午睡。一連串工作時所累積的壓力,也就這樣被大浪的吼聲一掃而空,真是個可以療癒身心的好地方。想出門旅行又沒時間,不妨花個周末來這裡逛逛,真的很舒服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