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拉麵


某日同事告知,Richmond 開了一間新的日本拉麵店,是真正在日本開拉麵店的師傅所經營的。既然是這樣,空氣當然要去這間「しぶや亭」吃一次,嚐嚐道地的日本口味。

「しぶや亭」位於 125-2971 Sexsmith 路,四周是工業區,地點可以說是非常詭異。


門口貼了很多日本媒體採訪的文章,原來師傅之前把店開在惠比壽區,那邊可是拉麵店的一級戰區啊。


店內沒什麼特別,就是一間普通小店,乾淨明亮。


空氣點了一碗鹽味拉麵,主要是想試試湯頭。湯頭非常清澈,是用雞骨熬煮出來的。喝一口湯,大失所望。雖然店家宣稱絕沒有用味精,但是現在很多化學調味品和味精有相同功效,並不是調味時不用味精,食物裡面便完全沒有味精。

麵本身火侯很好,是略有咬勁的日式風格。其他配料則是不過不失,整體來說比較像是日本屋台的普通拉麵。

師傅說他們的煎餃子很有名,只是空氣吃不下,下次再來試試吧。

「しぶや亭」的拉麵不能說非常好吃,但也不算是難吃。收費方面不算太貴,所以空氣也不會認為不值得。如果人在 Richmond,又突然非常想吃日本拉麵,其實可以試試這間「しぶや亭」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