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

前陣子網路宅界有篇很有名的文章,是電腦遊戲界知名網站巴哈姆特的站長 sega 大人所寫,「sega有個孩子叫巴哈,你不關心孩子與他無關」,請按連結進入觀看。真的,希望各位朋友不論有沒有小孩,抽個空,看看這篇文章。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父母總是會指責四周環境帶壞了自己的孩子。永遠都不會想到,自己為人父母,真正子女教育方面的問題,其實是出在自己的身上。

父母也是人,不可能做什麼事情都是對的。如果父母覺得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是對的,那就是自我感覺良好,怪獸父母就是這樣煉成的。很多事情孩子喜歡,但父母不喜歡,這些未必就是壞事,也未必會對孩子有不良影響。

這種怪獸父母通常會禁止孩子走出自己想走的路,而是要求孩子照著自己心中所設定的劇本去走。很多時候,都是走上父母自己的老路,這種行為其實就是山寨,逼孩子山寨自己的父母,但其實山寨品通常都不值錢。

教育孩子,不是讓孩子覺得世界會以他為中心在轉,這種孩子長大真的就完了。父母也不該讓孩子變成父母的傀儡,更不應該讓孩子成為父母感到有面子的道具。從旁協助扶持,引導孩子自己思考,讓孩子自己做選擇,不去剝奪孩子的興趣及娛樂,這樣的教育不是挺好的嗎?

童年的快樂,是很珍貴的,父母真不該全部把孩子的童年給剝奪了,不論是以什麼理由。

留言

卡蘿兒表示…
其實我家現在就是面臨這樣一個問題...我弟就是一個玩網路遊戲成癮的傢伙...可是他已經23歲了不管跟他說什麼都聽不進去
airsama寫道…
不用擔心啦,我也經歷過一樣的情況,生命會自行找到出路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