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慈善組織

每次只要有些什麼大的天災,身邊一群人就會非常熱血地要去捐款幫助災民。空氣除非是全公司每個人都要捐,不然自己是從來不捐錢給慈善組織的。每次朋友發起愛心捐款,空氣都不參加,背後被說是沒愛心的冷血動物也已經習慣。

讓空氣來說個故事,不是某慈善組織高層坐頭等艙視察災區,還要報開支從善款裡面扣,這已經街知巷聞,空氣來說些比較少人知道的吧。

話說某慈善組織的中層主管,年薪大概 6 萬米金,工作性質則是負責搞些籌款活動。活動中籌得的善款,都是看成「業績」,籌款活動完成後,當然要和高層開會討論「業績」。

開會一開始當然是要檢討,如果活動中有什麼不足,可以提出來講。但是如果活動中有什麼環節花錢花太多,也一定要提出來講,下次就能降低成本,提高收益。

善款方面,行政費用是一定要從善款裡面扣的。一般來說是 15%,依照機構的不同還會更高。但是行政費用不包括籌款活動開銷,這些包括廣告宣傳費、硬體費用、人事費用在內的開銷,也要從善款扣。

很多籌款活動都是請義工,人事費用應該不高吧?

義工不支薪,當然不算在人事費用中。

但是有支薪的那些管理人員,他們就能拿人事費用。不是說薪水從善款扣,而是薪水之外的 Bonus。

沒錯,善款籌的越多,業績就越好,就能拿越多的 Bonus。

忘了說,辦完一場成功的籌款活動,大伙忙了這麼長時間,活動結束後總該來個慶功宴。

慶功宴的費用,當然也是活動開銷,從善款裡面扣。

慶功宴通常都是大餐,酒水更是少不了。犒勞員工嘛,太小氣的話,公司面子上也不好看。

請大家不要追問這是哪一間慈善組織,人家還要做生意,空氣不想壞了別人的好事。

寫到這,空氣想澄清一下,這篇並不是呼籲大家不要捐款,大家要花錢買成就感,請自便。

空氣一向不干涉別人怎麼花錢,反正大部分人捐款只是為了自己爽,感覺自己是個好人,順便避點稅,沒人會太去介意災民到底有沒有得到幫助。

如果今天空氣面前有需要幫助的災民,空氣會立刻在能力範圍內提供協助。但是要等所謂的慈善組織吃飽喝足還打完嗝,拿著善款花剩的零頭去施捨給災民,這種錢空氣一毛都不會捐。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空氣大果然專業
估狗大神說關鍵字是"17.2G"
airsama寫道…
17.2G 聽說是假的?
yankeerose表示…
我聽到的
"據說A要查.B就說她手上有17.2G"
...然後
AB雙方就都不了了之
度娘那邊是眾說紛紜..真假都有人說
airsama寫道…
反正拖到最後,真假也不會有人關心了啦。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