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臨終病房


上一篇講到臨終醫院,也放了張外觀照(其實是後院),就讓空氣帶大家看看內部是什麼樣子吧。

所有病人都有一間單獨的套房,而且空間不小,電視、DVD 機、小冰箱一應俱全,電視甚至有付費的中文頻道。除了有按摩椅外,還有沙發床可以讓家人過夜。


每一間房間都有個小陽台,還貼心地準備了躺椅,可以讓病人或者家屬休息一下,在花園內曬著陽光看看書。


浴室有神奇的 SPA 浴缸,附帶升降機,服務行動不便的病人。不過這可是要護士來幫忙操作,別說老人家,連空氣都不知道怎麼使用。


這是入口的辦公室,行政人員都在這一區。


有一個漂亮的客廳,還有大尺寸液晶電視,可以讓病人的親友來訪時坐著聊天,或是看看球賽什麼的。

後面的書櫃的書可以任意取來看,客廳角落還有很多小朋友的玩具,如果有孩子無聊,可以打發時間。


這是第二會客室,有個溫暖的壁爐,還有隔音門,聊些比較隱私的事情可以在這。空氣還看到有病人的家屬因為分不開身,只好把公司下屬找來這邊開會交代工作。


這是多用途廳,有隔間板可以圍起來。醫護人員就是在這拉張桌子開會,平常可以擺幾張椅子進行宗教儀式,每星期都會有教會人士來彈琴唱歌給病人聽。(這間醫院是救世軍開的,有宗教背景,但沒有限制病人的宗教。)


這是餐廳和廚房,可以讓病人家屬一起用餐,有時候還會有義工舉行下午茶派對。

廚房的料理很不錯,由不同的專業廚師負責,餐點是專業營養師設計,味道根本是外面餐廳的水準,經常有新鮮水果更是令人激賞。家屬只要提前填寫申請書,也可以付費吃現煮的食物。


空氣吃過幾次,這是牛排餐。


這是火腿排。

唯一的缺點,就是分量很少,吃不飽。不過想想這是為重病的老人家準備的,家人額外訂餐點,費用差不多是外面餐廳的稅加小費而已,這麼便宜又美味的食物,真是無法再去挑剔。

對一個臨終的病人來說,這個地方做為人生的終點,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