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傳說中的手指香腸


空氣這次來到巴伐利亞,沒有時間北上前往聖誕薑餅 Lebkuchen 的發源地紐倫堡,甚為遺憾。不過打聽到慕尼黑有一間紐倫堡風味的餐廳,怎麼樣也不能放過這間 Franconian 風的名店、「教堂下的紐倫堡烤香腸店」Gaststatte Nurnberger Bratwurst Glockl am Dom。



店內規模不大,但是裝潢的很溫馨,標準歐洲小酒館的風格。


啤酒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點菜之前一定要來一大杯,杯子上還有聖母大教堂的圖案。

這家店的服務沒什麼值得特別提的,直接討論食物吧。


首先是德國料理中的代表食物之一「肝丸子湯」Leberknodelsuppe,也就是牛肉清湯底,放入肝臟製成的肉丸。空氣很不愛吃內臟類食物,所以只嚐了一口試味道。一點也沒有腥味,雖然鹹了一點,仍是道非常好的開胃菜。


這是當店的特色料理「啤酒奶油湯」,這道則讓空氣驚艷。大量加熱過的啤酒當湯底,略帶酸味的啤酒壓住濃郁奶油味,讓整體口感不致太膩。啤酒湯底入喉後,會在味蕾上留下奇妙的苦澀感,但不會令人不舒服,反而造就一種屬於大人的複雜層次。

湯中放著德國傳統的黑麥麵包,濃厚的香氣與啤酒湯並不衝突,配上大量細香蔥,各種香氣反而絕妙地融合在一起。這道湯品創意中不失細膩,讓空氣對德國料理大為改觀。

說到 Franconian 風的美食,最有名的便是那紐倫堡香腸 Nurnberger。直接以紐倫堡的地名為名,跟手指差不多尺寸的小香腸,可是紐倫堡人最大的驕傲。空氣沒機會去紐倫堡,但絕不可放過紐倫堡香腸。


豪邁地點了八支香腸,附上一大堆馬鈴薯泥。這馬鈴薯泥吃起來的味道和醃高麗菜一模一樣,該不會是高麗菜用完了,拿馬鈴薯泥拌同樣的醬汁上桌吧 ...?=.=

重點是這八支用炭烤的手指香腸,放入口中一咬,發出「啪」的一聲巨響,脆度令人吃驚。灌入腸衣內的豬肉帶著塊狀口感,每咬一口,肉汁都會在口腔中飛濺。

紐倫堡香腸的香料味頗重,但是不會辣,而且意外地清爽。讓人停不下口,一支接一支地吃。裡面到底放了些什麼香料,空氣完全無法分辨,只知道非常好吃。難怪紐倫堡政府會搞出「著作權」,只允許放入這種特殊香料的手指香腸,放上紐倫堡香腸的名稱。

留言

口苗表示…
每次看完你的遊記就超想去吃德國菜的....orz
adelaide表示…
咦? 我吃的Nurnberger真的好像是配Sauerkraut的...難道Sauerkraut真的剛好買完啦?
airsama寫道…
口苗是不是很後悔沒來?XD

adelaide,我忘記是不是可以選擇洋芋泥和高麗菜了 ... Orz
大文表示…
對啊!只看照片和你的描述就覺得「啤酒奶油湯」和 紐倫堡香腸 Nurnberger 很美味......
airsama寫道…
事實上真的很美味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