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巴伐利亞浪漫傳奇的源頭


空氣這次來巴伐利亞,除了參加世界知名的啤酒盛會之外,另一個重點則是探尋巴伐利亞王國一位傳奇君主的故事。於是空氣來到了位於慕尼黑的「Schloss Nymphenburg」,也就是傳奇君主「瘋王」路德維希二世誕生的地方。



這座寧芬堡宮殿,位於慕尼黑市區偏外圍的地方,是巴伐利亞選帝侯的夏宮。現在基本上算是一個公園,很多當地人都在這邊閒晃。


既然是皇宮建築,一定要非常華麗。牆壁上的浮雕,令人嘆為觀止。


非常有氣勢的大廳。


大廳天花板上的繪畫,雖然沒有法國那麼氣派,但考慮到巴伐利亞只是個小國家,已經很令人讚賞了。


皇宮一定要金碧輝煌。


華麗無比的大吊燈。


臥房則是相對簡樸,古代歐洲皇室的房間也都偏小。


臥房內部也是滿滿的壁畫。


這座宮殿有個很知名的美女畫廊,裡面有巴伐利亞國王喜愛的美女畫像。


只不過古代的德國美女 ... 嗯 ... 非常不合空氣的口味 ...


好像是國王的臥室,那張床有夠高 ...


寧芬堡除了是宮殿名稱外,一間皇室御用的瓷器廠也拿來當品牌名稱。這間的瓷器,可是比世界頂級的德國 Meissen 還要貴。


至於這兩間到底誰比較威,空氣對瓷器沒研究,很難評論。


皇宮後方還有很大的後花園,會走到腳軟,空氣稍微走幾步就折返了。XD


後花園實在太深了 ... Orz


德國的古城和宮殿,大部分都不給遊客照相,據說是為了販賣明信片和照片集來斂財。但這間寧芬堡卻是少數開放遊客攝影的宮殿,喜歡拍照的人千萬別放過。

空氣在一開始的時候,提到了「瘋王」路德維希二世,但是內文卻沒有多加著墨。主要原因是因為空氣還去了這位基佬王三大遺產中的兩個地方,巴伐利亞浪漫基佬王的傳奇故事,就留待下回分解吧。XD

留言

大文表示…
寧芬堡宮殿很漂亮,後花園中還有小溪呀!~~

期待ing 聽故事,但....那是古怪的故事嗎?
celes表示…
那張大廳照很漂亮*v*
airsama寫道…
大文別擔心,故事一點也不古怪,只是很基 ... XD
大文表示…
謝謝,我可以安心看後面的故事了!XD
噢,基在現代不是很古怪,但在當時算是吧?..... 他是因為基而贏得「瘋王」的「榮譽」??
airsama寫道…
因為只愛藝術不愛政治,然後花太多錢搞自己的興趣,所以被人說是精神不正常囉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