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傳奇壁畫鎮


在距離林德霍夫宮不遠處,有個非常非常小的村落,名為 Oberammergau。這個村落有三樣特產,分別是木雕玩偶、濕壁畫、以及耶穌受難劇。隨便一個,都是非常值得去欣賞的好東西。



整個城市中,隨處可見販賣木雕玩偶的商店,有些更會直接把巨型玩偶放在店外,讓遊客可以盡情拍照。


雕刻非常精細,德國人的工藝果然是近乎苛求。


有名的德國玩具兵,空氣非常想買一些回來放,但是那個價格實在太誇張。


也有這種很像詛咒人形的娃娃。


竟然還有三猿 ... 德國人也知道這東西?


另一個特產則是濕壁畫,可以說村落內大部分的房屋都有美麗的壁畫。


其中幾乎都是聖經相關的內容,但有一部分則是童話故事,例如「小紅帽」、「糖果屋」這類。


濕壁畫配上花草造景,把整個建築物搞得像藝術品一樣。


光是這個美麗的畫面,就值得特別來逛一趟。

這個村落裡面的宗教味很重,主要則是因為第三個特產,也就是傳說中的耶穌受難劇 Passion Spile。

村落內有個巨大的受難劇會場,這個耶穌受難劇演出者超過 2000 人,全村老少都會動員,規模令人難以想像,一旦演出的時候,就像個超大的祭典。到了這個時候,全世界的信徒以及基督控,都會聚集到這個小村落來朝聖。

這麼大規模的演出,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每 10 年才會演一次。上次演出是 2010 年,空氣今年去當然啥也看不到。下次則是 2020 年,有興趣的朋友麻煩提早準備。XD

留言

口苗表示…
那個耶穌受難劇嚴格說起來是"還願"喔 =w=/
十三世紀黑死病大流行的時候當時的村人像耶穌許願,他們願意世世代代演這齣劇發揚耶穌的偉大,並教導後世耶穌的教義
請求神蹟,讓黑死並不要毀滅這個村莊.

結果奇蹟真的發生,這個小鎮免於黑死病的摧殘(當時歐洲的死亡率很可怕,是以城鎮為單位的整個掛掉的),於是一直到現在了都還在還願 XD

要參與這齣戲的演出也不容易,一定要是當地人才行,如果是外地出生的人,要在那裡居住30年以上才能擁有出演資格. =w=b
airsama寫道…
喔喔喔,不愧是德國專家 ...

幹嘛不一起來當隨團講解員啊?(踢)
口苗表示…
我也很想去的啊!!! T^T/ (淚目)

年代問題我後來算算覺得不太對! XDrz
這件事發生的時候普魯士公國已經成立,後來經過查證確實是我搞錯了! XDrz
不是十三世紀,是十六世紀的黑死病...(;=w=A

才差三百年而已!沒有很多! (逃
airsama寫道…
口苗 2020 年去看吧 ...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