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黑森林蛋糕降臨


在 Rudesheim 逛的時候,意外發現一間裝潢非常華麗的蛋糕店。想想這次德國之行已經接近尾聲,但竟然沒有吃到傳說中的黑森林蛋糕,於是決定到這間「天使咖啡廳」Eiscafe Engel,試試德國人做精緻甜品的手藝。



店裡面的裝潢走華麗風格,相當不錯,蛋糕店就應該營造一種夢幻的感覺。


店內的蛋糕選擇很多,而且不會像想像中德國蛋糕那麼粗野,外觀還滿細緻的。


當然要來一塊黑森林蛋糕,德國畢竟是一個酒精氾濫的國家,櫻桃酒 Kirsch 好像加不用錢,裡面的酒漬櫻桃吃多會醉。XD

蛋糕整體非常平衡,而且是用傳統工藝製作,從蛋糕底到奶油再到櫻桃餡,全都真材實料,味道極好。


只吃一塊蛋糕當然不過癮,空氣於是又要了一塊巧克力控的最愛,隔壁奧地利代表性的蛋糕 Sacher Torte。這家內餡不是用傳統的覆盆子醬,而是改為杏桃醬,別有一番風味。巧克力則是一如往常的濃郁,而且吃的出來用料講究,味道又不甜,讓空氣非常滿意。

天使咖啡廳還有一樣特色飲品,就是用當地產的 40 度烈酒調製成的咖啡。既然是當地特色,想當然爾空氣不會放過。


服務人員到空氣的桌前現場調製,首先將烈酒淋在蔗糖上,然後點火。


很快蔗糖變成為糖膠。


這時再把濃郁的咖啡沖入。


打上奶泡。


當地特色飲品就這樣完成了。

話說這種咖啡酒味還真重,德國隨處都有大量酒精。連咖啡都能喝到醉醺醺,還真是隨時都可能倒在路邊被天使帶走。XD

再怎麼說德國也是在非常講究甜點的歐洲,德國甜點也有很多精緻高雅的作品。以德國人嚴謹的個性,做出來的甜品當然也是一絲不苟,味道就是好吃!

留言

Unknown寫道…
一邊看,感覺唾液一邊分泌!!!!!!
yankeerose表示…
美酒加咖啡是這樣來的..!
airsama寫道…
果然甜點比較能吸引人。XD
寫道…
甜點+酒精真是美好的人生……(肝臟在暗處暴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