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路西法效應

看到一篇文章,主要是推薦一本書,叫做「路西法效應」。基本上梁文道先生寫的這篇文章,可能比這本書還要更精闢好看,所以空氣也放上來和各位分享。連結在此,請按一下打開新頁面


人類絕對是群聚的動物,本能地就會去追求他人的肯定。不管是對的事情,還是錯的事情,只要是大多數人都認同的事,那就是對的事。沒錯,這就是我們所生活的世界。

很多人覺得空氣某些想法離經叛道,單純只是因為空氣打開了真理之門,知道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合群雖然能獲得肯定,但群體的肯定不見得是一種救贖,很可能只是一種沉淪。

大家不妨看看這本書,以及梁老師的這篇文章。然後思考一下,自己離殺人到底有多遠吧。

留言

金魚大魔王表示…
因為空氣打開了真理之門 <---空氣大本身就是真理啊 /adore..
airsama寫道…
我是歪理。XD
寫道…
說起當中的實驗,從前看的某類書也有略提……對我來說,什麼真理什麼多數人的意見我並不會太過執著,只要是自己心裡的意見和不會傷害別人和道德就好,反正我是個體,和另一個或者另一些個體有不同意見也不是我能改變的事嘛!

不過空氣大竟然打開過這麼多次真理之門,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irsama寫道…
真理之門打開一次,就關不起來了 ... Or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