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國


花了很長時間,拼完了95集的大陸連續劇【三國】。空氣很少會願意看這麼長的連續劇,但這套卻看的非常專注。理由很簡單,因為這套很好看。


這套和之前的舊版一樣,都是照著三國演義的劇情來演。但是讓空氣讚賞的是,這些演員把這些歷史人物演活了,讓觀眾可以用和小說不同的角度,來看這些所謂的英雄,到底是個什麼德性的人。

空氣在三國演義裡面最討厭的三個人,依序是劉備、諸葛亮、還有關羽(對,都是主角般的蜀國)。劇裡面除了諸葛亮外,把另外兩個人那些討人厭的個性全部演出來了,讓空氣看的非常過癮。

戲裡面的劉備,就是個用滿口仁義道德來攏絡士子之心的陰險小人,關羽則是個目空一切的莽漢,這些人格特質恰巧都是空氣最看不順眼的。劇中倒沒有太去著墨諸葛亮逢迎取巧的政客特質,但也沒有像以前一樣把他過度神化。

劇中最大的亮點,就是幫曹操平了反。曹操是空氣在三國裡面最喜愛的一個角色,也是空氣在中國歷史上最崇拜的三人之一(另外兩個是孫中山和永樂帝朱棣)。曹操被羅貫中誣衊成大反派,早就該還他一個清白。

這套劇,讓空氣看得非常過癮。推薦對歷史有興趣,大略知道三國故事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劇集,或許可以從中得到在社會上立足的啟發。只不過這套劇集跳過的重點實在太多,配合原著一起看或許是更好的方法。

留言

Wolffy寫道…
我也超喜歡曹操,也只有他在那時代才是英雄(好吧,應該還有其他的)

諸葛亮和關公倒也沒甚麼、劉備滿口仁義但3次拋妻棄子(早年、下邳、荊州)、吃哪家搗哪家...
更要命的是....復興漢室?你在曹丕稱帝後不迎回獻帝(獻帝比曹丕還長命...),而且最好會有忠臣會把兒子改名做劉封+劉禪(封禪耶)...
Unknown寫道…
此劇小弟在前年至上海參觀世博展時剛好觀賞到當地電視台的播出,每晚播出兩個小時,是小弟與友人晚間最期待的電視節目!!

記得當時已經播到孔明北閥與司馬懿鬥智鬥兵法,還有魏國曹真與司馬懿的權力鬥爭,裡面演員對於角色的詮釋之細膩實在讓小弟印象深刻阿,好戲一部!!
airsama寫道…
狼王大人,感動啊,竟然有人跟我一樣超不屑劉備。下次來暢談三國吧,好久沒罵孔明了,嘴很癢。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