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egal High


上一季的日劇,老實說讓空氣願意看完的還真沒幾部。其中有一部倒是讓空氣印象深刻,那就是那部講法律的「Legal High」。


說實話,這部作品其實算是低能搞笑片。不過以日劇一貫會在背後帶出人生大道理的習性,這部作品也讓人反省,什麼是法律,什麼又是正義。

大家都知道,法律不是公平的,跟正義也扯不上什麼關係。在空氣的觀念裡,法律只是用來管束大多數人的一種制約模式,也就是一種工具。只要是工具,根據使用方法不同,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劇中的古美門律師,接案子只看錢,利用人性的弱點引導判決走向,只要贏就好,其他都不重要。這種律師真的存在嗎?當然,而且非常多,空氣一天到晚都在法院中看見很多。

對律師來說,「勝訴」就是他們的賣點。如果官司打不贏,他們就沒有存在的價值,所以他們必須要贏。就算把黑的說成白的,那也是他們的職責所在,我們也不能說他們錯。

真正錯的,其實是那些相信法律是公平正義的老百姓。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空氣大人...
這段話讓我聯想"安田好弘"
一針見血...太棒了
可以借分享嗎?
我會標記原作者為此
airsama寫道…
當然沒有任何問題,歡迎取用。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