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寧波海鮮酒家


知名華人商場百家店,開了一間寧波海鮮酒家。喜歡挑戰未知領域的空氣,當然會去嘗試一下。看到這種名字,想也知道是寧波菜。空氣公司剛好有一位寧波正妹王小姐,於是在點菜時立即打電話尋求建議。


但是王小姐沒接電話,只好自己亂點。囧


這間寧波海鮮酒家,裝潢非常中國,希望口味也能很道地。


首先上來的是椒鹽豆瓣,炸成酥脆的蠶豆,灑上美味的椒鹽,真是一道下酒好菜。

王小姐事後的講評:「這個我爺爺超愛吃!」

看吧,空氣果然會點菜,一點就是道地的寧波菜。


接下來是油條,嗯,吃起來它就是根油條。

王小姐事後的講評:「油條沒有分寧波的吧?」

確實,油條就只是油條。Orz


這是寧波酒釀饅頭,味道就是甜甜的糯米糕,但是非常油。

王小姐事後的講評:「這是什麼東西?根本沒聽過。」

明明菜單上前面寫著寧波兩個字嘛 … Orz


這是寧波小蔥年糕,就是油煎年糕,灑上點蔥花而已。

王小姐事後的講評:「不要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加上寧波兩個字好嗎?」

好吧,原來並不是凡年糕必屬寧波菜 … Orz


這盤叫風味陳村粉,根本不需要問王小姐,連空氣都知道這不是寧波菜。XD


這籠叫做「老鼠頭」,是用番薯手工捏成的點心。點了菜以後就是不上桌,空氣幾乎要結帳了才端出來。

王小姐事後的講評:「這什麼鬼?」

先不說到底是不是寧波特色食物,這東西還真難吃 … Orz


好啦,這個才是真正寧波代表性食物,寧波湯圓。

老實說沒比其他上海菜館的好吃到哪去,空氣還是比較愛吃加了大量桂花酒釀的上海版本。

這間寧波海鮮酒家,其實不能算差,有幾道菜的味道還真是不錯。但是這城市能選擇的中餐太多,這種連寧波人都無法辨認的特色食物,感覺上比較難突出自己的優勢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