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arewell, Dr. House.


終於,《House M.D.》結束了(其實很早就結束,只是空氣現在才有時間看完)。這是空氣最喜愛的一套美國電視劇,追的比《CSI》、《Nikita》、《Bones》這些還勤快。主要是因為這位怪咖醫生,讓空氣產生了很強的共鳴。


House 醫生有兩個最經典的口頭禪,「Everyone Lies」、「Life Sucks」,這和空氣的想法不謀而合。House 醫生是個非常不合群的人,空氣某些程度上也是個極不合群的人,只是空氣做不了那麼絕,因為沒有一個 Wilson 幫忙演繹至善,所以空氣也不好表現至惡。

很多人都說,空氣的想法很負面、很消極。其實空氣跟 House 醫生一樣,看似悲觀厭世,但其實是真正在面對這個世界的不堪。就算裝做看不到,這世界也不會因此被淨化,人性也不會變成善良,那就乾脆承認這世界的醜惡,然後 Deal with it。

我佩服 House 醫生這個角色,最大的原因是,看到他徹底看清這個世界的真相,然後盡情利用人性的醜惡面,來完成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這是真正的大智慧。在大人的世界裡面,正確的事情有時候根本毫無價值,但是因為自己想做而去做,那就是自由,而且是幸福的自由。

其實說實在的,House 醫生這種對人性還有這個世界大徹大悟的人,才真正懂得愛的價值。換句話來說,這種人才懂得怎麼去愛別人。

《House M.D.》結束了,但是空氣的人生還是要繼續過。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另一部電視劇,讓空氣產生更強的共鳴。只能謝謝 House 醫生給了空氣長達八年的啟發與成長,空氣會繼續像 House 醫生一樣,為了自己而活,然後承擔所有的後果。

留言

purplewitch表示…
很掛念 Dr House,據說因此劇不會再拍,男主角亦退出娛樂圈。
airsama寫道…
這套劇已經成為經典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