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傳統市場


祭拜完外婆後,經過雙連市場。20 幾年沒逛過這種台灣的傳統市場,小時候因為嫌髒,根本不想去,現在卻覺得異常新鮮,逛起來流連忘返。

傳統市場的東西都很便宜,比起那些高檔超市便宜太多了。


只不過衛生還是沒比以前進步多少,很多生鮮食品還是直接扔在地上賣。


但看到這種路邊的肉攤,真的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沒走多久便看到非常新鮮的水果,馬上買了一堆黑珍珠蓮霧。


還有這個翡翠棗,香甜多汁,台灣水果確實一流!


在這種傳統市場裡,主要就是和店家閒聊,可以知道很多有趣的事情。聊的開心,店家還會多送一些東西,這種就是人情味。


只不過聊天主要還是用台語,但自己的台語溝通能力實在有限,聊起來還是不過癮。


市場裡面還有很多小零食,很多都是小時候經常見到的食物,但現在卻在台北這種大城市中幾乎絕跡。

有時候這些傳統的古早味,比現代人高科技的精緻食物還要好吃呢!


走一走也餓了,市場中當然不乏大排長龍的路邊攤,愈看愈餓。

乾脆也就去排個隊,買外帶吃。


看著這個大叔吃的津津有味,真是什麼都想吃。但真排到的時候,卻突然無法決定要吃什麼。


隨便買個乾麵吧,簡單的意麵拌肉燥,加幣1元多,沒什麼營養,但為什麼就是這麼好吃呢?!

留言

YanreeRose表示…
空氣大人,或許您吃的不是乾麵,是鄉愁和回憶
airsama寫道…
沒錯,鄉愁倒不至於,僅剩不多的回憶才是。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