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松茸御膳


溫哥華有一個一般人不太知道的神奇特產,就是日本人至愛的松茸,有人工種植的,也有野生的。九月底這個剛入秋的季節,剛好就是吃松茸的季節,所以專程前往空氣非常喜愛的「青戶家」,品嘗這個季節性的美味。

青戶家」之前已經介紹過,就不再佔篇幅了,有興趣回顧的朋友,請按我跳過去看


說到松茸,當然首先想到的是松茸湯。清淡的柴魚昆布高湯,襯托出松茸獨特的芳香,絕讚的一道湯品。


松茸飯也是必備的料理,加入松茸去煮的米飯,香上加香。如果飯中能再加些野菜,那就更加完美了。


松茸天婦羅,美味程度絕非一般天婦羅能比。蘸上加入大量蘿蔔泥的柴魚醬油,吃再多也不會膩。


蒸烤松茸,以錫箔完全封鎖住松茸獨特的香氣。蘸料是酸桔醋,用柚子皮畫龍點睛,真是極品。

空氣喜愛「青戶屋」的原因,就是他們純天然調味,不講究噱頭,一切以簡單為主,就像是去日本朋友家中用餐一般。但是味道雖然清淡,可是食物新鮮度和烹飪手法卻一點也不含糊。

吃完這套松茸御膳以後口齒留香,而且明顯非常健康,整個人都清爽了。


飯後來一份鯛魚燒當甜點,完美!

松茸季節已經接近尾聲,想吃的朋友們可得抓緊時間,去之前不妨先打電話問問還有沒有貨。沒吃到也不要緊,「青戶家」的老闆私下透露,十月第一週會有一批非常新鮮的活海膽,大家請把握機會喔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