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連鎖餐廳


身邊很多朋友似乎都對連鎖西餐廳興趣缺缺,但是空氣卻對這些餐廳並不排斥。例如這間「KEG」,就是空氣很愛的連鎖西餐廳。每次只要想吃牛排,一定的一個想到這間,而不是其他那些知名的牛排館。

這些連鎖西餐廳,該有的都會有,而且都有一定的水準。服務、裝潢、餐點口味,其實沒有一樣可以說差。只不過雖然該有的都有,但都不會很突出,就只有那固定的中上水準。

當然,這也反映在價位上。中上的水準,賣給客人中上的價格,不會少,但也不會多。


就連藏酒也一樣,該有的選擇都會有,但看不到太多稀有的進口貨,更缺乏可以炫富的頂級好酒。


餐點味道算是相當美味,畢竟是流水線作業,品質很穩定,絕不會難吃,但也不太會有驚喜。用料倒是沒話說,集團式大量採購,通常可以拿到很不錯的食材。


高級食材也會有,但不會出現刁鑽的頂級貨。集團式經營,成本考量至關重要,一定都是最常見的食材為主。


像「KEG」的 Prime Rib,真可以說是空氣最愛吃的牛排。每次吃都是一樣的水準,調味也非常基本,不會有任何驚喜,但就是非常好吃。

這種連鎖餐廳,不太有叫的出名號的名廚,不太有媒體專訪式的宣傳,也不太會有人因為吃過以後感到虛榮而大肆炫耀。這就只是一間餐廳,讓客人進來用餐,固定的價格,固定的水準,沒有太多驚喜。

餐廳的本質不就應該是如此嗎?

留言

Wolffy寫道…
KRG 是不是你上次去美國玩時服務態度超好的那一家?
airsama寫道…
沒錯,不過不是米國,而是隔壁省,還是在加拿大啦。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