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神秘街角小酒館


空氣非常喜歡一些潛藏在巷弄間的神秘小餐廳,餐點美味,氣氛輕鬆,不會感到拘謹。空氣原本只愛去某間隱藏在法國文化中心內的小酒館,某日經由美女美食家 K 小姐介紹,發現了這間地點更加神祕的「Les Faux Bourgeois」。

這間的店內氣氛很隨興,雖然很多客人穿著正裝,甚至還有名模等級的正妹穿得像要走秀,不過也有很多人穿T恤牛仔褲,很合空氣的胃口。但是客人大多說法文,法裔的男女隨便穿也很時尚,空氣還是有點自慚形穢。Orz


話說這才是店內正常的燈光氣氛,最頂上那張是調過白平衡的。XD

氣氛好,酒單上的酒也好,接下來就是看食物了。


為了與空氣愛去的某間小酒館做比較,空氣特地點了法式白酒蒸青口。

Les Faux Bourgeois」的分量較少,但是一樣酒香四溢。湯汁加了蒜蓉、紅蔥、百里香來調味,似乎還有淡淡的月桂葉香氣,味道相當不俗。青口體積適中,但肉質飽滿彈牙,火侯更是一絕。

附帶的炸薯條一樣不給番茄醬,外脆裡嫩。粗鹽比較不容易嚐出鹹味,但配合附帶的蛋黃醬,整個鹹香被提升出來,無話可說。


菜單上赫然發現空氣非常熱愛的馬賽海鮮湯,當然二話不說點下去。調味非常清淡,重口味的朋友們可能不會喜歡。不過湯中的每一樣海鮮都非常新鮮,甚至配菜的櫻桃番茄都甜美多汁,基本上是用食材本身的甜味和鹹味來調味,完全是一道以食材新鮮度來決勝負的料理。

吸滿海鮮及蔬菜精華的湯汁,拿一塊新鮮法國麵包吸滿後送入口中,比用湯匙舀來喝還要過癮。唯一讓空氣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畫龍點睛的番紅花,似乎加得太少,香氣不足。沒辦法,這香料的價位非同一般,這家「Les Faux Bourgeois」價位平易近人,也不能要求太多。

這間「Les Faux Bourgeois」讓空氣非常讚賞,和空氣最愛去的另一間餐廳風格略有不同,但食物水準一點也不遜色。現在已經列為空氣會常去的餐廳之一,下次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肉類餐點和甜品!

留言

卡蘿兒表示…
這家我也去過!真的很不賴!
airsama寫道…
原來你也愛吃高級好料。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