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淡水八里


空氣在台灣的行程可以說是排的非常滿,每天都有飯局。還好台灣人早上忙上班,商店也不會太早開,所以大部分的早上空氣都有很多閒暇時間。到台灣第二天因為起床非常早,乾脆就去淡水看看風景吧。

空氣到淡水的時候,商店都還沒開門,所以行人不多。在人少的情況下,淡水真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走在街上,有一種怡然自得的感覺。


門口有個集市,不過也還在準備中。


商店正準備要營業,所以在門口燒紙錢祭拜。很多商店前面都有這種石爐,看起來不像是店家自己建的。


很多店正在準備,反而因為沒有人,可以仔細欣賞擺設的商品,不需要和人擠來擠去。


這些遊戲空氣小時候都有,現在竟然要到這種觀光勝地才能看到。


沒辦法,這個年代大家都是玩電子遊戲,這些傳統藝術,只能當作紀念,沒有失傳就很偷笑了。


台灣的公民教育真的很不錯,政府也會設置很多公共設施,提醒大家要多點公德心,尊重他人。做不做是一回事,該教育還是要教育。


早上的淡水沒什麼遊客,倒是很多釣客在釣魚。


這就是溫哥華人非常景仰的「台釣」吧,只見這位老伯熟練地掛餌拋竿,然後一條條白色的刀仔魚就被釣上來。

反正沒有什麼店可玩,就坐船去對岸的八里走走吧。


船挺小的,有點像漁船。


水上風景其實很不錯,別有一番味道。


還有可愛小羅莉一起坐。XD


八里很漂亮,有一條綠油油的造景步道。


中間也有一條小吃街,賣的東西則和淡水一樣。沒辦法,就在對面而已,不能要求有什麼變化。

其實淡水和八里這邊,滿大街都是小吃攤,但是賣的東西也就那幾樣,重複性極高,一大堆什麼孔雀蛤、超高霜淇淋等等。


有名的淡水鐵蛋,空氣沒買,怕牙齒斷掉。


這個阿媽的酸梅湯超好喝!不會太酸,中藥味也不會過重,淡淡的鹹味恰到好處,裡面還有果肉。


難怪一大群遊客蜂擁而來買。

等等,遊客?

回到淡水那邊,原本安靜的街道,已經被遊客攻佔了。

滿街都是人,瞬間恢復了觀光區的真面目,人聲鼎沸擁擠不堪,讓空氣倉皇逃離。

淡水八里這地方,還是人少一點比較漂亮啊 …

留言

uu表示…
那些小玩意兒在南部的夜市還是看的呀...
北部夜市好像很少見..
airsama寫道…
以前北部隨便一個雜貨店都有呢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