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侯門小館


剛下飛機沒什麼食慾,所以一到台灣就被姊姊和姊夫拉去逛街,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直衝賣名錶的寶鴻堂 … 這種店待太久很危險,所以雖然沒胃口,還是先去吃點東西吧。在姊姊和姊夫的介紹下,來到附近的「侯門小館」,簡單吃一些小炒。

空氣小時候常吃這類的小炒菜,記得有一間叫做「忠南飯店」,是空氣以前全家都非常愛去的餐廳。「忠南飯店」現在仍然還存在,只不過空氣真沒有時間去吃。


「侯門小館」也是類似的口味,這盤炒豆干,材料非常簡單,但是帶有鑊氣,豆干軟滑不掛油,肉絲也是鮮嫩入味,真是非常好吃。



泡菜炒牛肉,空氣並不喜歡吃醃漬的蔬菜,但是這盤菜的口味無話可說。牛肉香滑有咬勁,泡菜香脆但不會太酸,相當下飯的一道好菜。


吻仔魚炒瓜,空氣並不是很支持吃魚苗,但是這種小魚苗的味道真的很鮮美。整盤料理非常爽口,連因為時差而沒有食慾的空氣也忍不住吃了很多。

這類菜餚的材料其實並不稀奇,好吃的根源就是廚師的經驗和技術。真不知溫哥華什麼時候,能有餐廳炒出如此水準的菜餚啊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