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前言


空氣這次踏足台灣,主要是為了處理家務,順便見見老朋友。隔了這麼久,再度踏上出生的土地,其實心裡面百感交集。

回到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小時候住的地方。發現整條街都已經不同了。


很多人回到老家尋根的時候,都能在街上找回童年的記憶。但是這次空氣站在以前每天玩耍的街上,卻無法喚回任何記憶。

變化實在太大,大到已經是像是一個自己從未來過的地方。


到了住過十幾年的地點,大樓名稱沒有變,外觀也沒有太大變化。當年住的樓層,還是一樣的陽台,上面一樣種滿了植物。

想到小時候,曾在這陽台上做過不少蠢事,往樓下亂扔東西。

有老師傅推著豆花車或烤番薯經過時,從樓上大聲叫喊,然後衝下去買。

這時一些零散的記憶斷片,才逐漸從腦中浮出來,組合在一起。

想起那天,瞞著媽媽溜去附近的書店打任天堂紅白機,然後被媽媽抓包。書店已經不見了,變成一間很有氣氛的餐廳

想起那些日子,在街角雜貨店買鞭炮,然後在公園亂炸。街角雜貨店已經變成豪宅的大堂。


公園則還在原來的地方,只是多了一些五顏六色的玩具。

想起那時候,拉著爺爺去巷口的西餐廳吃牛排。爺爺其實並不喜歡西餐,永遠只會點那個匈牙利牛肉飯。

那間西餐廳,也已經不見了。溫柔的爺爺,也不在了。


走著走著,到了空氣當年就讀的幼稚園。在幼稚園裡逛了一圈,工作人員聽到空氣是校友,也沒說什麼,讓空氣自己一個人在裡面尋找回憶。

七拼八湊之下,已經失去的回憶漸漸出現,只是非常的模糊。

雖然很模糊,但關於台灣的記憶,還是回來了。

台灣,我回來了。

留言

uu表示…
你回來了,又走了~
感慨真的很多~
airsama寫道…
我也很感慨啊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