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台北 101


101 大樓,台北的地標建築物,確實很了不起,不論是不是觀光客,都該來逛一次。

就因為所有觀光客必到,所以這地方擠的不得了,裡面滿滿都是遊客。


到這個地方,當然搭乘電梯直衝樓上的觀景台。要排隊,人非常多,光搭電梯都要排好一陣子。看風景還要買票,而且票價一點也不便宜。


在觀景台上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台北市景,可惜因為霧霾,美中不足。


除了觀景台,還可以到更上面的陽台吹吹風。之後就到下層,看那傳說中的阻尼器,也就是一顆球狀的穩定器。


101 有學日本把穩定器擬人化,搞成卡通人物,但是不怎麼可愛,所以也不會想買周邊。


外面就是下樓的出口,中間要經過一個超大型的珊瑚賣場,很明顯是針對觀光客。


到了樓下的商場部分,全都是高級名牌商店。店都很大,商場空間也很大,但是很奇怪,不會讓人有想逛的欲望。

商場的設計,給空氣一種奇妙的距離感,完全不想多做逗留。

並不是因為商場滿滿高價名牌貨,微風廣場也是一堆名牌商店,但逛起來就很自在,不會有那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但不論是 101 還是微風廣場,這些高級商店仍然不乏有人消費。不見得都是強國遊客,也有不少台灣本地人。

誰說台灣經濟不好?很多年輕人買起高級名牌毫不手軟。

不過也沒辦法,這次空氣在台灣,已經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以身上服裝和飾品的價格來評斷一個人。要讓別人正眼瞧自己,就真得往身上堆些名牌。

當一個人的價值可以打上標價,其實是很悲慘的情形,

難怪在台灣,有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甚至能買到很多理應用錢買不到的東西。

在這物慾橫流的時代,或許只有金錢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