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花博公園


空氣原本沒打算去這個花博公園,但是由於行程大亂,某日早上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臨時跑去花博公園逛逛。


這裡真是一個漂亮的地方,既然是公園,當然少不了花花草草。但是花草之外,每一區都有獨特的造景,每一個角落都值得看。


建築物都很有特色,藝術氣息非常濃厚。


連餐廳的外觀都非常漂亮,難怪攝影界的朋友們很愛來這地方拍照。


中間的天橋步道,可以看到遠方的圓山大飯店。想當年這是台北首屈一指的高級飯店,沒想到現在卻淪落至此,真是歲月不饒人。

這次到台北有兩件印象很深刻的事情,第一個就是那「垃圾不落地」,另一個就是台北市的綠化。一個人口這麼密集的都會區,能搞出這麼多的綠地以及藝術園區,真的很不容易。

要知道,這些土地如果拿來發展,經濟效益有多大。但是比起發展,這些沒那麼多錢可賺的公園,實際上卻更為重要。

這些大大小小的公園,真是一項德政。希望台北未來還能保持這種優良風氣,別因為金錢蒙蔽眼睛,放任開發案破壞市民休閒放鬆的公園綠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