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原創花雕雞


老姐和姐夫,某天晚餐帶空氣來這裡吃花雕雞,說是非常有名的餐廳。門口就是一隻雞的吉祥物,店裡面似乎也只有主打這道菜。空氣最喜歡專一的餐廳,專心做幾道拿手菜,把少數幾道菜做到最好,客人自然會上門。


餐廳裡面像一般的火鍋簡餐店,沒啥特別。


餐具搞得很精緻,也很可愛。這吉祥物無孔不入,感覺有點主打年輕人市場。


先來一鍋薑絲蛤蜊湯,這種超簡單的湯品,好不好喝完全取決於蛤蜊是否新鮮。鮮美的湯頭,加上花椒提味,太過癮了。


炒台灣高麗菜,正統台灣高麗菜的那份香甜,真不是北美品種能比的。


老皮嫩肉,也就是紅燒豆腐,火侯一流,外酥裡嫩,好吃!


這就是有名的花雕雞,酒香撲鼻,但實際吃下去時,酒味卻沒有想像中的重。雞肉非常滑嫩,但是很有咬勁,從選料到烹飪都很有講究。

唯一可惜的是,空氣牙口不好,以往又有兩次旅遊時吃太爽,咬斷牙齒的經歷。這次花雕雞雖然無比美味,但吃這種有碎骨的食物,難免還是會膽戰心驚,不敢大口咀嚼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