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H370


這陣子所有國際新聞的焦點,全部集中在馬來西亞航空 MH370 的失蹤事件上。現在的科技如此發達,竟然還會有飛機無故失蹤的情形,難怪成為全世界的焦點。

什麼外星人說、蟲洞說、桃花源說全都出來了,網路八卦還真是有想像力,可以想見遲早會拍成電影。

不論怎麼說,希望機上還有人能生還啦,由生還者講述事件經過,比什麼黑盒子都有用。

但也要生還者能講出真相才行,現在搜救過程已經變成各國的國力大比拼,任何事情只要政治力一介入,就會變質。

留言

Lawrence寫道…
這次失蹤事件是政治事件。

失蹤到第三天還在說雷達上全無資訊要擴大搜查範圍時,我就猜到這根本不是失事墜海。

果然一週後陰謀論就浮現了,現在開始把焦點指向機組員預謀。

但這都不是重點。

第一,該機「所謂」最後一次確認地點是在馬來西亞飛到越南,幾乎正中間的位置。從那邊往任何方向飛,都是立刻進入他國領空,軍方雷達會立刻鎖定。軍方雷達是用來抓一人座的戰鬥機的,大如轟炸機的民航客機哪有可能會看不到?

二,飛北京只要五六小時的話,不會起飛後這麼久,還有六七小時的油料給你飛。現在航空公司省油省的要命。多加一小時的油料根本就是最上限,更不用說飛行路線上全都是陸地,四處有機場可以臨時降落,不像跨太平洋的飛機,沒機會急降,一定要多帶點油。所以公布說從失蹤點開始還有五六小時油料的航程,是胡扯。

三,要拼命逃走,就要往東飛!地球原理,往西就是跑不遠、飛不快。現在刻意把矛頭往西邊指,很怪!

四,為何附近一堆國家都找不到殘骸又沒有軍事雷達資料?最簡單解釋就是消息封鎖。為什麼要封鎖?我哪知道。總之他們還在想理由,不然早就公布軍方雷達資料了。

關鍵就在軍方雷達資料是封閉的東西。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長官下令禁口、銷毀,馬上就全盤封鎖。而東南亞各國軍方本來就是類似「代理戰爭」的傀儡,要封口遠比封住民間媒體容易。

最後,到底發生什麼事?

除非是非常罕見的機率事件,不然現在的媒體資訊全都是假資料。猜也沒用,就等著看他們之後打算怎麼串故事就好。
airsama寫道…
其實我也愈來愈覺得政爭論最像是真的 ... 希望早日公布真相吧,雖然我覺得公布的可能不會是真相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