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水剌間


聖誕期間,老爹突然想吃韓國菜,於是請老爹去時代坊新開的一間高級韓國餐廳「Sura」享受一下。

這間「Sura」原本開在 Robson 上,現在跑來華人聚集區開分店,裝潢超華麗,想也知道是打什麼主意。


餐廳設計很不錯,空間大,客人不會感覺壓迫。


餐具讓空氣很讚賞,例如這個茶壺。


每桌的燒烤盤旁邊都設置小型滅火器,怕客人太蠢,亂燒引發大火。XD

Sura」的韓文意思據說是「王的食物」,也就是御膳,請台灣朋友不要用台語來讀。XD

韓國菜其實大多滿粗的,只有宮廷料理還算能拿出來說一說。既然是宮廷料理,價格當然不會很親民。


空氣的座位剛好對著廚房,可以看到廚房內的一舉一動。

廚房非常乾淨,東西放的很整齊,而且空間大,廚師行動自如,這點讓空氣很滿意。


Sura」的烤爐金光閃閃,擦洗的非常乾淨。爐子裡面的炭也有替換,不會拿上一桌燒成灰白的回收炭給客人用。


烤肉的夾子也是特殊造型,很好用。


空氣點的牛小排,是廚房裡面一位老師傅用手切出來的。手切的肉未必比機器切的好吃,但是廚師在切肉時,會細心地把一些不必要的筋和淋巴剔除,吃起來口感更好,要吃的就是這份精緻。

肉只是簡單的醃一下,沒有浸泡太多醬料,完全就是拼食材的新鮮度。烤好後只簡單蘸些鹽花,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料。好的天然食材,根本不需要做什麼調味。


小菜非常美味,連不吃泡菜的空氣,都忍不住吃了幾塊。不得不讚一下這家的泡菜,酸甜之外還能吃出蔬菜本身的清香,還有一絲梨子的清甜,不會像一般韓餐泡菜那麼重口味。


這鍋人參童子雞湯,原味上桌,自己加現磨的岩鹽調味,完全對上空氣的喜好。

大量藥材熬煮的湯裡面加了不少糯米,喝下去真的很暖和,通體舒暢。


韓式石鍋雜糧飯,超好吃,空氣整鍋吃完還嫌不夠。每一種食材都很新鮮,擁有各自的味道,在口腔中就像交響樂團般互相搭配,真的非常美妙。

另外還要讚賞「Sura」的服務,特別訓練過的服務員非常細心,會在各桌旁觀察客人需要些什麼,但不會給客人造成壓力。上菜時如果客人不說話,還會稍微與客人閒聊,言談間進退得體,看得出來訓練有素。

不論是加水、幫肉翻面、調整火力,服務員都會在最恰當的時機伸手幫忙。整個晚餐中,空氣除了要求買單外,沒有主動叫過一次服務人員,這種精準的服務值得多給小費。

這間「Sura」雖然價格不便宜,但空氣覺得從服務到食材,確實有收費高昂的道理。趁現在剛開門,整體還維持著高水準的表現,推薦大家有閒錢的時候去嚐嚐吧!

留言

北國KK寫道…
筆記下...... ^^*

並祝~ 2014 萬事如意啊!
拿拿表示…
上次我點人蔘雞湯,整鍋跟粥一樣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肚子的米掉出來了@@
airsama寫道…
這才是講究啊!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