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運


對空氣來說,這幾天最大的新聞,就是這一條了。看到台灣變成這樣,心裡挺難過的。(圖片版權屬於法新社)

空氣人在加拿大,不是親身站在現場,沒資格對這件事情說三道四,所以不會評論對錯。

講句老實話,空氣也是從事情鬧大以後,才開始仔細看什麼是服貿協議。當然不是看懶人包啦,這種懶人包文化對思考毫無幫助。

說來說去都是錢的問題,協議簽下去,有很多人擔心丟工作,但有很多人覺得會更有錢賺。協議不簽嘛,很多人擔心手上的工作會比較穩妥,但也有很多人認為發展空間被壓縮。

當然啦,每個人都只會去考慮自己的利益,包括政客。

那些在立法院利用學生來作秀的政客,也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學生的心聲還真不關他們什麼事。

只希望不要被一些鐵口直斷的人說中,藍綠早就達成共識,之後服貿協議還是一下就過了,整個學生運動不過是一場秀。

如果真的演變成這樣,那這場秀還真是悲情。

留言

uu表示…
很有可能,因為利益輸送
而且民進黨忙著內鬥,根本不會一致槍口向外

只是看到這些學生會覺得,我們的下一代不是那麼的冷漠,這幾年台灣很多不公不義的事,總是有學生身影出現,至少還是有點收獲...

Wolffy寫道…
懶人包只會告訴你他想告訴你的事+1

不過還未能消化到整份協議...
維清表示…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 看完後, 只覺得臺灣的現況, 真是可嘆又可悲.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8aMVKpKM2u0eFNFd3Jya29fR2M/edit?pli=1
airsama寫道…
很多時候,時代的巨輪未必會轉到我們大家所希望的方向。但最起碼,這次台灣學生留下了一個重要的印記。
kwokjerome寫道…
經濟發展不可能永無止境的保持擴張,自然資源的消耗以及人口增長是存在極限。當實體經濟增長到達極限時,再多的經貿活動就不能幫大部份人創富特別是工人階級,GDP增長亦只淪為水份數字。各種社會問題亦會慢慢浮現,觀察工人工資扣除通脹後的變化就是可以了解一二。青年人剛出來社會工作當然沒有積蓄,因此大部份青年人都會被推向被剝削的境地,反服貿就是反大陸版的WTO而已。

年青一代無法積累財富重新掌控社會未來,台灣自然沒有未來。這問題亦不單單只存在臺灣,世界各地同樣出現類似慘況。為了避免問題加劇,部份政府將矛盾通過戰爭向外宣洩壓力,國際環境亦返回上世紀一戰以及二戰前的境地。中日釣魚台紛爭不是沒有原因,不同陣營間的軍事國力較量亦有所升溫。

空氣大大假如還有什麼不明白, 歡迎提問。
我可以為你詳盡解說 :)
airsama寫道…
不明白倒不至於啦,只是現在這種情況,我還是別表達太多自己的想法吧,太敏感,風潮過了再向郭大人請教。XD
kwokjerome寫道…
呵~有時間就私下討論吧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