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冰桶挑戰

這陣子大家都在玩冰桶挑戰,老實說已經有點看到煩了。特別是身邊一些朋友跑去買冰來湊熱鬧,實在不吐不快。

這個活動的原意很好,希望能讓大家體會漸凍人所經歷的痛苦。但不知道為什麼,活動傳到了中港台,就變成為自己刷知名度的操作方式。

要說那些被點名的知名人士,要宣傳還是要捐錢,也由得他們,畢竟是公眾人物,政客明星這些人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炒作自己。

但是一些根本沒有被點到名的孩子,跑來湊什麼熱鬧啊?

潑了一盆冰水在身上,放上網路給大家按讚,然後呢?

你們知道什麼是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嗎?你們能給漸凍人提供任何幫助嗎?

那些名人淋冰水,真的不是讓你們學他們去一樣淋冰水,而是要你們知道淋冰水背後的意義。真正接觸過漸凍人,就會知道拿他們當成遊戲來玩,是很可恥的事。

有這種閒功夫去玩淋冰水遊戲,不如掏點錢出來捐給 ALS 協會,閒的蛋疼就去對社會盡點心力吧。

留言

JO.寫道…
同意 劉德華那麼長的影片連ALS 都沒提到
但是 還是有其他熱心的藝人投入捐款
畢竟 那些在中港台落後的ALS 團體還是須要幫忙
卡蘿兒表示…
我也覺得每個人都在那邊玩很無聊...我也被朋友點到名但我就直接捐款了...幹嘛去浪費水啊?非洲的小孩都沒水喝耶!
airsama寫道…
像我就沒性去湊這種熱鬧。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