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戚風蛋糕店的烏冬麵


這次來台灣,沒有像以前般計劃非吃不可的名店,每天看四周有什麼就吃什麼。某天晚上走到住處附近,看到一間名叫「Chiffon」的手工蛋糕店,裡面人滿為患,大家竟然不是吃蛋糕,而是津津有味的在吃咖哩飯、豬排、炸雞塊,這畫面實在有趣,不如我也來試試。

進門之後發現,這確實是間蛋糕店沒錯,但也有賣簡餐。

臨時想喝些熱湯,於是點了一份炸雞烏冬麵。


雖然點的是湯麵,還是先送上了湯和沙拉。湯裡面滿滿的菇類和海帶,味道非常鮮美,真材實料。沙拉嘛,倒是非常普通。


熱騰騰的烏冬麵很快送上,原本沒有抱太大的希望,但喝一口湯之後,馬上改觀。

雞湯看似清淡,但實際上味道非常濃郁,而且沒有過濃,是一個接近完美的平衡點。烏冬麵火侯也是恰到好處,彈牙有咬勁,一切都非常完美!

配菜簡單,但每一樣都很講究,而且就算是重味的芝士魚丸都互相不搶味,這碗烏冬麵讓我非常滿意!

附送的大塊炸雞更是令我驚艷,軟炸的麵衣非常酥,重點是裡面的雞肉有豐沛肉汁,一咬下去肉汁真的是在口中炸開!調味清爽,雞肉新鮮有彈性,這道炸雞同樣堪稱完美!

「Chiffon」主打的手工戚風蛋糕,當然也是很好吃,真材實料,手藝很不錯。但是和絕讚的餐點一比,主打商品竟然整個黯然失色,餐廳老闆恐怕也是始料未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