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沒品


空氣很愛吃 Costco 賣的日本橘子,在秘魯種植,每年只有短短一兩個月能吃到。前幾天去 Costco 買橘子,打開箱子,竟然出現這樣的畫面。


空氣其實很不喜歡批評同胞,雖然中港台互相看不順眼,但在洋人眼中我們都是一個樣子,來到海外不應該再分彼此。但是來自國內的少數人,卻很愛把一些國內的陋習帶到國外來。不要講洋人了,連空氣這個華人都看不順眼。

在傳統市場挑三揀四,甚至把店家排好一盒一盒的水果,挑走每一盒最大顆的,這些也就忍下來了。但是明明人家沒有讓你試吃,你還硬要試吃,那就說不過去。

要試吃甜不甜也就罷了,剝一片試吃,然後剩下的丟回箱子裡,這是什麼意思?有種試吃就不要偷偷摸摸,要就拿一顆在手上邊走邊吃,被洋人喝斥也別當孫子,有這種態度,你要試吃,空氣我佩服!

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就是有人會認為全世界的文化風俗都跟自己一樣?為什麼總會有人以為,這個世界是以他為中心在轉?連基本的禮貌都不懂,學人家出什麼國?為什麼不乖乖待在農村裡面種田,要出來丟人現眼?

不能接受別人的文化也就罷了,但是連起碼的尊重都沒有,有錢但是沒品,老愛貪小便宜,簡直可恥。每一個人只想到自己的喜好,完全不管他人的心情,難怪這個世界變成這麼冷漠,價值觀如此扭曲。

愈想愈憤怒,不寫了。

留言

寫道…
其實我見的很兩極化,有一部份天朝強國的住民的確不太懂得入鄉隨俗呢……其實很想說一句,幸好他們沒在外國明目張膽的隨便在地下排泄或排遺,在香港經常在火車車廂或商場地上或街道路上看見他們/他們的小孩蹲在地上OO……香港某位議員還反罵我們香港人小題大做及歧視,因為他本人也是隨地便溺囧rz............

而空氣大生氣的那件事,我在香港也經常遇到……甚至某些本地人也會,除了「試食」之外,總有些人選水果時用力擠或按那些水果,不買時隨便丟回去,但他們又不是神射手……結果還有一些水果山出現山泥傾瀉……買蕉總是因為某些原因(比較熟或總數不幸運等)就把當中的一、兩條丟回架上(但只單獨的一至兩條蕉沒什麼人會買)、甚至把冷藏和生肉隨便亂丟(有時看到乾糧架上會無故出現必須冷藏的貨物)……而盒裝水果如果當中有些不合眼,就開盒子挑……結果後期到超市時發現膠盒的保安度高了(拇指)

我真的不想說什麼習慣就好,因為這些行為有些是缺德,但有些是犯法啊(偷吃之類)我總是覺得美其名的試食說到底根本就是盜竊…我是不是想得太過了囧……

PS:香港還未完全變成這樣子啦,只是明明放假也不太敢去主題公園玩,連去博物館也擔心上次經歷的推撞和不留情的閃光燈……總是覺得在家最好……
airsama寫道…
沒辦法,這是大環境的問題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