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年初一第一餐


大年初一,按照慣例,要和家人去喝早茶。往年都去同一間酒樓,但今年想換換地點,最後決定去 Oakridge 新開的「半島公館」試試。

這間餐廳,不斷宣揚自己背後是一個控股集團。那個集團的負責人是一個非常年輕的中國孩子,這麼年輕就能有這麼多錢來搞個控股集團,真不容易。


重點還是餐廳本身,先不說別的,茶葉選的非常好。港式飲茶,客人最先接觸的是茶,而不是點心,所以茶葉的好壞,可以左右客人的整體觀感。


港式點心的方面,空氣必須說,味道很不錯。


雖然有化學調味料,但整體來說相當好吃,而且很精緻,對得起那個並不便宜的訂價。


粥品真材實料,雖然分量不大,但口感柔滑綿密,相當值得。


例如這個糯米雞,做法和其他港式飲茶很不一樣。調味非常好,而且不會像一般的港式飲茶般,油膩到難以入口。


腸粉很滑,香氣很重,口感極佳。

這間「半島公館」開幕的時候聲勢浩大,料理也確實有兩把刷子。如果想試試單價較高的精緻型港式飲茶,可以來這間「半島公館」吃吃看喔。

留言

JO.寫道…
價錢怎樣呢?
上次去oakbridge只看到看版,餐廳是在二樓嗎?
Tomcat表示…
年輕的中國孩子=富二代嗎?
卡蘿兒表示…
我星期五去吃了覺得還好耶….還是因為我老闆不會選茶也不會點菜啊?
airsama寫道…
整體來說,我覺得口味介於麒麟和釣魚台之間,精緻度可以和麒麟一比,味道也偏清爽,但是有放化學調味料,這是遺憾。茶我點過壽眉和香片,都是上等貨色。另外不一定是富二代啦,雖然機會相當高。XD
airsama寫道…
價格大約也和釣魚台相當,位置在新之美旁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