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總統大選


這次來台灣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近距離觀看總統大選,這是台灣每四年一次、最盛大也最精彩的真人秀,不親身經歷一次,怎麼能算是台灣人。


選舉期間一到台灣,每天都是熱鬧非凡。隨便走到什麼地方,都能看到各式各樣的抗議群眾。


就算抗議人士都只是些老人家,警察還是會安排鎮暴部隊待命,非常專業。


國民黨在台北市有一場大型造勢遊行,跟著支持者走到大安森林公園,發現前來遊行的大多是年紀偏大的人。大家手上都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步履蹣跚的接受工作人員指示前往排隊。

與想像中的激情亢奮很不一樣,這些人臉上的表情都非常沉重,似乎對於選舉結果早已心裡有數。


走到隊伍前面,總算看到一些年輕人,但很多是表演團體。走到媒體區,看到很多年輕的新手,有點手忙腳亂。也是,一個敗局早定的政黨,派些新手來處理即可,反正也不會有太多版面。


這種陣仗早已經是家常便飯,愈多推擠,才越有機會擠進中間去。

隨著重要人物一一現身,四周的特勤人員也多了起來。為了取得較好的視野,很快便移動到身穿便衣的特勤指揮旁邊。這個指揮有點詫異的看著我,但也沒說什麼,大概以為我是個記者。


當周美青、洪秀柱、高婉倩這幾個比較有人氣的娘子軍現身時,一如既往的媒體開始大亂,特勤警力則開始反向推擠。不過相比溫哥華暴動,這還真不算什麼。

遊行終於開始,看到幾萬人揮舞著熟悉的旗幟,還是相當感動。

遊行隊伍中的老人們,很多也是眼眶濕潤。但在聲嘶力竭的口號之下,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些老人家的身影,感覺他們心中似乎都在哭。


之後,到了橘營的大型造勢會。和藍營一樣,支持者都是年紀偏大的人,還多了一些看起來明顯是在道上混的人。

橘營也一樣,一開始都是各種表演團體上場,緊接著就有政客上來聲嘶力竭的吼叫。


支持者們在台下非常亢奮地回應著,至於台上到底在吼什麼,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開票當天,到了綠營的慶功大會。勝利者的聲勢就是不同,馬路上擠滿了支持者,而且以中青年居多。

政客一個接一個地在台上畫下大餅,拋出各種口號和承諾。台下支持者沒有太多激情,貌似已經對這些畫面感到麻木。


會場的各個主要角落,則是充斥著「台獨元年」、「台獨公投日」的旗幟。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之後的電視畫面上,這些旗幟都不見了。

選舉過後,大家心裡面的那些旗幟,也就這樣不見了。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特定族群盤據的媒體/入口平台依然涇渭分明XXD
airsama寫道…
然後就有更多的民眾被洗腦。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