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青木定治與舊振南


既然到了晶華酒店,地下室的兩間點心名店當然不能錯過。其中這間傳說糕餅師青木定治的店,則是一定要朝聖的地點。


空氣其實沒有很愛吃馬卡龍,所以沒有買招牌產品,而是選擇了一些其他的點心吃。(那包長得像馬卡龍的其實是餅乾。)

青木定治的點心非常精緻,選料一絲不苟,可以吃出日本人對細節的苛求,以及對材料的執著。

但不知道為什麼,糕點非常的好吃,幾乎挑不出缺點,但就是少了那種「一見鍾情」的難忘感受。

或許青木定治的糕餅太過完美,這就是精品和藝術品的區別吧。


走出青木定治,到了遊客必來的「舊振南」,隨手買了傳統的綠豆椪。

甜的綠豆沙,拌入鹹的香菇肉燥,甜與鹹兩種相對的味覺在口中碰撞,但卻意外的好吃。

外觀沒什麼特別,細節也不是太精緻,但味道上卻令人難忘。把一種傳統的口味一絲不苟地做到極致,這就是真正的美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