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誠品


空氣這次台灣之旅,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誠品。

空氣密集的行程裡,就跑了好幾次誠品。除了看書以外,還看到很多有趣的事物。

不過唯一沒看到的,就是敦南誠品晚上的人肉市場。XD


空氣抵達的時候,誠品裡面有很多座談會。


原來信義誠品的樓上,搞得像個會展中心。


空氣當然不是回來參加這些會議的,要來當然也是來這種地方。XD

誠品既然是書店,重點當然是書。但是讓空氣感動的,並不是誠品的書多,而是誠品裡面讀書的人很多。

台灣人愛閱讀,這是很有名的一件事。或許台灣人自己不知道,但是其他國家的人,都覺得台灣人很愛看書。當然,這是好事。

而代表閱讀的誠品書店,早已經成為台灣的標誌性品牌。

吳清友是個很了不起的人,寧可虧損,都要完成心中的經營模式及品牌文化。就因為這種堅持,成功的把讀書,變成一股潮流。

很多年輕人,都覺得讀書是一種時尚,是一件可以拿出去和人說嘴的事情。先不說是不是真有把書的內容讀進去,但至少讓年輕人自發性的想讀書,這已經是很了不起的功德。

文青或許讓很多人覺得很矯情,但空氣看到這些走文青路線的台灣年輕人,就算再怎麼矯情,都比溫哥華那些瘋狂炫富的年輕人高尚。

矯情矯到讓自己有氣質有品味,那也不賴嘛。

除了書籍以外,其他各式各樣的文創產品,也讓空氣大開眼界。看到這些人的熱忱,空氣逐漸能體會,為什麼身邊一些朋友放棄工作,決定自己創業了。

誠品的理念,已經不僅僅是一種潮流,而是一種產業,一個絕對能代表台灣賣到全世界的產業。

誠品,真的很了不起。台灣的文創產業,也真的很了不起。

衷心希望台灣今年的文創元年,不會只有這麼一個元年,而是持續的發展下去。

留言

Dormcat寫道…
套句《這一夜,誰來說相聲》的台詞:「謝謝、謝謝,啊,您顯然是受騙了。」
airsama寫道…
不至於啦,台灣的文創產業在外面真的挺有名,誠品的名氣更是響亮。
Dormcat寫道…
我說的是「台灣人愛閱讀」一事;比較多的是看看書皮,然後拿出去和人說嘴。
airsama寫道…
這我知道啦,但至少有看書皮啊,總比那些連書皮都不看的孩子好一點吧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