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常夜燈


這篇才是真正意義的台灣之旅最後一篇文,介紹的則是空氣這次旅遊最喜歡的一間餐廳,沒有招牌的料亭「常夜燈」。


空氣原本並不知道有這麼一間餐廳,是和從小一起長大的老友衛爺相聚,由衛爺所選。


一吃之下,真不得了,太棒了。


「常夜燈」就是普通的日本料理,但是所選食材都非常新鮮。


廚師料理的手藝很講究,一絲不苟,很多是遵照古法。


很多時候最原始的手法,做出來的東西最好吃。


只要食材新鮮,真的不需要太多額外的調味,灑一點點鹽就很好吃。


每一道菜都讓空氣吃的驚嘆不已,因為非常非常好吃。


能把一些簡單的料理,做成不同凡響的味道,那真的就是頂級手藝。


連最普通的東西,也都成了頂級美味。


衛爺把上菜完全交給大廚,有什麼好的材料,就全端上來。


一道接著一道上,每一種只有一口的份量。


從最簡單中體驗那種不凡,這就是懷石料理,這就是禪。


跟廚師要了碗關東煮的湯,清澈如水,但是濃郁非常,一丁點化學調味料都沒有,真是太棒了。


在台灣酒界極具份量的衛爺,也帶來了一些藏酒請空氣喝。


每一瓶都不是簡單的貨色。


重點不是酒莊,而是酒上的年份,每個數字都有各自的意義。


這次讓衛爺大破費,真不好意思。


飯後當然要有甜點。


這才是甜點!

感謝衛爺帶空氣來這間「常夜燈」,頂級美食配上頂級好酒,讓空氣這次的台灣之旅留下如此美好的回憶。

(台灣遊記全文完)

留言

Aji表示…
台灣名產呢
JO.寫道…
食物一定很鮮甜。但是每次在這種店,一定會有一個不識相的說他沒吃飽。
airsama寫道…
沒有名產 ... 其實不至於吃不飽啦,超過 20 道菜耶,就算不飽也會累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