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吳寶春


台灣麵包真的很好吃,空氣去松山菸廠的時候,在老姐的推薦下,排了半小時的隊,就為了買超有名的吳寶春麵包。


台灣人其實滿閒的,買個麵包都能排這麼長的隊伍。據老姐說,半小時已經算是人比較少的時候,平常看到人龍就不會想吃。

直接說麵包本身的口味吧,其實很好吃,用料、調味、手工都一絲不苟,確實有吸引人的地方。

可是就只是麵包而已啊。


這是所謂得獎的酒釀桂圓麵包,上面有著巨大的吳寶春品牌 Logo,空氣買了一個吃吃看。
不錯,很好吃。

但是它就只是一個麵包而已啊。

空氣不否認這是很好吃的麵包,但與其他好吃的麵包相比,並沒有令空氣驚艷到有「非它不可」的想法。


真正讓空氣驚艷的,其實是他們的品牌 Logo,還有宛如時尚精品般的行銷手法。

後來聽說包裝行銷是出自蕭青陽老師之手,難怪行銷效果遠遠超出產品的價值,就說絕不是泛泛之輩能做到的。

但空氣還是要強調,吳寶春麵包本身的味道很不錯,只是空氣不覺得有排隊半小時的價值。台灣很多麵包都很好吃,只是沒有這麼強的包裝行銷。

或許空氣是個觀光客,而觀光客覺得最貴的就是時間,所以才覺得排隊半小時不值得吧。

留言

uu表示…
我比較喜歡吳寶春的老東家-帕莎蒂娜的麵包,吃的到食材的感動
就連有名的酒釀桂圓也好吃許多
不過帕莎蒂娜只有高雄有店

吳寶春的價格雖然向帕莎蒂娜看齊,但用料上還是有差了一點...
Unknown寫道…
我回高雄時偶爾會去吳寶春的店買麵包,不太需要排隊 XD 我想是因為搬到臺北來才會這樣大排長龍吧。帕莎蒂娜的麵包也很好吃!每次搭高鐵時都會在高鐵站帶一些。
yankeerose表示…
帕莎蒂娜.離我這步行10分鐘.吳寶春總店就在辦公室附近..
吳寶春落腳高雄.也開啟了高階麵包的競爭
五星級飯店(寒軒.漢神集團)紛紛推出自有品牌.這無疑是良性互動.
沒有哪一家店全品項都能博得消費者青睞.反正就是找各家的拿手項目來吃.
還有些麵包師傅是自己開店.限時限量小規模的販售.別具風味
另外也有平價的2家連鎖店.各種麵包都是
18-25元.
(剛歇業的S麵包也在我家附近.就不提了)
airsama寫道…
大家都在讚帕莎蒂娜 ... 看來以後南下的時候,這是必去的景點。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