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晶華牛肉麵


牛肉麵幾乎已經成為台灣的代表,所以來到台灣一定要多吃幾碗牛肉麵。但老是吃那些路邊攤的也沒啥意思,決定來豪一次,去晶華酒店吃一次 500 元台幣的高檔牛肉麵。


不愧是五星酒店,這種環境下吃麵,多付點錢也是理所當然。


牛肉麵端上桌,非常高的麵碗,感覺上很有氣勢。

先喝一口湯,湯底非常清澈,但是味道相當濃郁厚重,而且層次豐富,在傳統牛肉麵衝擊力十足的湯下面,還比別人多了另一層更加醇厚的口感。

牛肉切成長條大塊,但廚師細心地把上等好肉的筋膜全部剔除,真正做到「入口即化」,雖然軟嫩而且肉汁豐沛,一度懷疑是不是用上了和牛。

麵本身更不用說,一咬就知道是手工揉製,彈性非凡。而且選用的麵粉也不是一般貨色,香氣十足。

難怪晶華酒店膽敢開出一碗接近台幣 500 元的高價,這個牛肉麵真的是非常精緻,不是一般小店能吃到的檔次啊。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加國也有牛肉麵吧?
不知道價格/品質的差距為何?
airsama寫道…
價格很高,味道很差。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