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篇 – 昂平 360


既然到了東涌,當然要見識一下五年前空氣沒有時間坐的昂平 360纜車。一路上大批強國遊客如潮水般湧向纜車站,既然是觀光點,空氣排個隊也就是了。


只是沒想到,排隊的人也多的太離譜 …

這纜車是有這麼好玩喔?這麼多遊客非得坐上去?

空氣轉身拿起相機往人群中拍攝,才按了兩次快門,就有兩個非常沒有禮貌的師奶擠到空氣前面。既然滿是強國人,被人插隊是理所當然的事,空氣也就聳聳肩認了。

這時和兩名師奶同行的第三名師奶,還有一位阿伯,企圖也擠到空氣前面。之前是不小心,這次可有防範,馬上用手肘阻擋這群賤人繼續插隊。

這時那位阿伯開口了:「我們是一起的,你讓讓行不行?」

……………………………………………..
……………………………………………..
……………………………………………..

當然不行!

那兩個師奶根本是插隊,你還理直氣壯了是吧?

空氣也不回答,裝聽不見,不讓就是不讓。阿伯和三號師奶,則一邊罵空氣一邊硬擠。

最後在和這群沒禮貌的遊客推擠中,空氣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提前被叫上纜車湊人數。

當然,同車的也是強國遊客。

其中有一對男女,男的是個五十來歲的光頭佬,身上穿金戴銀,一看就知道是個土豪。女的則是個 20 出頭的小姑娘,很漂亮。

他們倆是情侶,嗯,細節就不深究了,大家懂的。


香港的空氣品質並不算太好,纜車上的風景大打折扣。除去同車那些擾人的強國遊客不說,其實這纜車還是個很舒服的體驗。

只不過纜車走到一半,就停了。

對,整個停住了,所有的纜車都停了。

不久後聽到廣播,因為什麼無線電通訊故障,所以暫時停駛。

啊啊啊啊啊啊!傳說中的纜車故障啊啊啊啊啊!

由於沒有廣播要乘客去椅子下拿急救包,應該不是什麼大事,所以空氣還算淡定。不過同車的強國遊客,包括那對情侶,一整個就是慌張,搞得空氣很煩。

在半空中吊了十多分鐘,才聽到廣播說搞定了,纜車也緩緩地繼續移動,然後空氣平安地到達了大佛腳下。


還好是大佛腳下,不是西方極樂。


大嶼山大佛果然名不虛傳,很氣派。


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牛在閒晃,還有擺出嫵媚姿勢來勾引遊客的牛 …


只不過空氣要見朋友和趕飛機,沒時間爬樓梯覲見大佛,甚至沒時間逛山上的市集。


但一定要拜一拜市集裡的巨大招財貓。

走到一半見到之前插隊的那批師奶和阿伯,繼續大聲喧嘩,毫無教養可言。

空氣也只能搖搖頭,坐上纜車下山去也。

留言

calvin83寫道…
搭纜車最好先上網訂票,否則隨時要排一兩個鐘!
airsama寫道…
原來如此,果然還是要先問問當地人 ...
Unknown寫道…
小弟去過香港兩次,一次是約四年前,一次約兩年前!!印象都還不錯,就是人多了點!!那時候排山頂纜車&昂坪360也不過20~30分鐘左右!!

現在.......唉....難怪上次有看到一篇報導,有香港人想"撤退"到台灣來!!!!
airsama寫道…
已經很多香港人移民台灣了啊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