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篇 – 炒賣


說到炒賣商品這項本事,香港人如果認了第二,恐怕沒有什麼人敢說自己是第一。香港人是金錢的動物,對消費市場有極為靈敏的觸覺,特別是那些限量商品。空氣在香港時,親眼目睹了香港人炒賣 iPhone 5S 的景象,真是令人震撼。

空氣在香港的時間,剛好是 iPhone 5S 全香港還有全中國大缺貨的時候。不光是土豪金,那時候連黑白兩色都要排隊。


這種情況理應市面一機難求吧,店裡面確實沒有新機,但街上的新機倒是隨處可見。

因為大馬路邊,大批人一字排開,現場以現金收機。

只要手上有全新未拆塑膠真空包裝的 iPhone 5S,馬上比入手價多加 $1000 港元買下,土豪金的價錢更是高。

有錢可賺,只見大批港人大排長龍賣機換錢。

商人收這些手機幹什麼呢?想也知道,運去大陸賣啊。大陸人有的是錢,只要馬上有貨可拿,價格加個幾千港元還有什麼問題,何況還是有單的香港行貨。

這些收機的人都不是什麼善類,空氣膽子再大,也不敢拿著廣角鏡對著這些人拍,請原諒沒有現場照片。

其實不光是新機,一些熱門的舊機也收,一樣運去大陸賣。重新包裝一下,擦乾淨一點,照樣是一台港行機。

商人並沒有騙大陸買家,確實是香港行貨,只是沒說是不是未用過的全新品。


相機鏡頭也是,香港一些二手相機器材舖,可以找到很多超稀有的夢幻銘鏡,甚至還有全新品相。只不過那個價錢非常離譜,要在香港找到平價的二手鏡,難之又難。

其中一間相機行內,竟然有自由行的遊客進來問價。聽了一會,發現這些人覺得貴至不合理的程度,和空氣的不合理還有很大距離。

不得不承認,強國人是真的有錢,而且很願意花錢,特別是針對一些稀有的商品。有這樣的市場,難怪香港人可以練就一身無懈可擊的炒賣功夫。

留言

Dormcat寫道…
(X) 強國人是真的有錢

(O) 強國人以前不夠強,有錢人的比例極低;現在有錢人的比例變多了,雖然還是沒有北美西歐的比例要高,但只要一乘上人口數就......
airsama寫道…
人口多,有錢的又捨得花錢,這種消費力當然可觀啊 ...
也未到一機難求啦...(看手上玩了個多月的5s
說起來那些收機的真的很凶恨就是了, 連本鬼手上在把玩的都想收了...
airsama寫道…
盲爺竟然有 $1000 也不去賺?XD
本鬼手機壞了大半年...一直問朋友借手機用的
而且本鬼可是很討厭炒賣的人, 一台好好的機子應該落在真正要用的用家手上才會有它被做出來的價值.
airsama寫道…
又不是我們炒賣,我們只是換錢啊 ... 之後可以買 Sony Xperia。XD
喂喂....概念轉換也太硬來了啦 ^^b
airsama寫道…
這叫洗腦。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