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篇 – 珍妮餅乾


這次去香港前,老姐叮嚀空氣一定要幫她買到超有名的珍妮小熊餅乾。雖然空氣到處亂吃,但竟然完全沒聽過這間賣餅乾的「Jenny’s Bakery」。

在老姐的暴力脅迫下,還是硬著頭皮到了傳說中的尖沙咀重慶大廈,鑽進旁邊一間和重慶大廈差不多詭異的大樓裡面。

四周都是古怪的印度人和中東人,不過走了幾間店,馬上看到一堆東方人擠在一間很小的店裡面。

看到走出來的人,每個人都拿著好幾個鐵盒,看來這就是空氣要找的餅乾店。

話說這家店排隊的人還真是多,而且絕大部分是強國遊客。自由行的人都知道要買,空氣竟然不知道,太失敗了。

還是有些香港本地人來排隊,還有很漂亮的正妹混在裡面。只不過因為太多強國遊客排隊,正妹的臉殺氣騰騰,還是別拍正面好了,免得被賞 14 巴。


店內倉庫堆滿了餅乾,門口寫著每人限買十盒。強國遊客還真的就是每人買十盒,那個景象非常壯觀。

空氣一向講究行李輕便,所以只買了兩盒。沒辦法,這鐵盒子真的不小。

之後被某間商店的美女服務人員譏笑,問空氣怎麼只買兩盒,她每次去台灣找朋友,都要帶滿十盒去分送。

是有這麼好吃嗎?

回到台灣後,在欣喜若狂的老姐面前打開,就是奶油餅乾嘛。


不過一打開鐵盒蓋,那個撲鼻的奶油和咖啡香,確實和別的餅乾不太一樣。

咬下去,那個蓬鬆,那個飽滿感,那個濃郁到無法形容的奶油和咖啡香 … 好吧,確實是一流的手工餅乾。

空氣可以在這邊很負責任的說,這種無可挑剔的頂級手工餅乾,一定是用純正奶油以古法製作,脂肪和糖的含量非常可觀。

但無論多不健康,珍妮餅乾真的就是好吃啊 …

留言

妹斗p寫道…
珍妮曲奇做很鬆化,真的好好吃!吃的時候千萬不要想下了多少牛油呀!

說起來油麻地也有分店呀,人應該會少些吧....
赤柱那一家比較好(個人感覺
以前是有單一口味賣的, 但現在都要混合口味買...本鬼就是只喜歡純奶油口味嘛....(畫圈

=========
說起來....原來那麼多認識的朋友都在看這Blog(看樓上
airsama寫道…
原來有這麼多分店 ... 兩位要相認了嗎?XD
Aya表示…
我是路過的香港人,冒昧插嘴:

Jenny's的曲奇餅我沒吃過啦,但是另外一家「曲奇四重奏」也很有名哦,而且這家的曲奇沒那麼鬆化,牛油應該比較少呀!這家的味道比較多樣而且複雜,也很值得吃吃看哦。
airsama寫道…
原來香港有這麼多神奇的地方,果然還是要當地人介紹,馬上筆記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